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花税下调 绝地反攻注意四要点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容速览]  昨日市场在跌破3000点以后出现绝地反攻走势,从这次走势的点位和性质上看,都很像2001年暴跌之后暴跌到1300多点的走势,而在时间和幅度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市场产生绝地反攻,但是昨天的走势中我们也看到不少股票仍处于暴跌之中。

    昨日市场在跌破3000点以后出现绝地反攻走势,从这次走势的点位和性质上看,都很像2001年暴跌之后暴跌到1300多点的走势,而在时间和幅度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后续管理层还有政策组合拳跟上的话,一波中期反弹走势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那么在这一波绝地反攻走势之中应该如何操作?笔者认为应该注意以下四点:   

    首先,极度超跌的个股不宜过早卖出。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很多人手中仍有不少仓位的股票,一些个股甚至被套幅度超过50%,对于此类已经极度超跌,且在最近两天出现见底迹象的股票,不宜立即卖出。此类股票如果没有利空消息影响的话,再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很低,所以风险度不高,而且市场反弹走势不会一天之间结束,应该耐心等待反弹的高点再卖股。   

    其次,追涨要观察龙头股动向。市场每次反弹的时候,龙头股的上涨空间和强度,往往决定了大部分股票的上涨空间和力度。例如市场在四月初的反弹走势之中的领头羊国金证券,上涨高度将近60%,而跟涨的股票涨幅就不超过50%,再下一层股票反弹幅度则普遍只有30%左右。本次反弹的龙头是银行股的北京银行,券商股的太平洋,以及煤炭行业的山西焦化,他们的走势决定了大部分股票的反弹空间,而在参与个股的时候,还是以做龙头股为主。   

    再有,一季度业绩预期可作为辅助。一季度业绩预期大幅上涨的股票,往往在反弹中可以获得更高认同度以及更大上涨空间,国金证券就是在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题材下获得市场炒作,而一些一季度业绩可能会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股票,往往即使大盘上涨,其反弹空间也极为有限,例如电力、化纤等行业。  

    最后,暴跌破位的股票不宜参与。虽然市场产生绝地反攻,但是昨天的走势中我们也看到不少股票仍处于暴跌之中。例如宏达股份、深圳惠程舒卡股份等,这类股票或有机构出逃,或有基本面利空,即使市场反弹它们也未必会有表现,此类股票仍要注意规避。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