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花税猛药能否根治信心不足?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8: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容速览]  23日夜间,印花税下调消息传来,市场普遍看好明日行情,不过对于此举将带来“反弹”还是“反转”仍有争议。午后,蓝筹股板块轮番上涨推动股指继续大幅上扬,大盘一举突破10日线,因此引发部分观望资金入场追涨,最终沪指劲升130点逼近3300点。

  23日夜间,印花税下调消息传来,市场普遍看好明日行情,不过对于此举将带来“反弹”还是“反转”仍有争议。从历史的发展来看,政策的导向一直是国内A股市场运行的风向标,历史上几乎所有重要的底部与顶部均与政策的引导作用分不开。因此,政策面的动向将最终决定股市的运行方向。

  市场人士表示,除了下调印花税和恢复股票型基金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之外,证监会手中还有四张“救市”牌:叫停或暂缓平安1600亿再融资;新股发行改革;加快合规资金入市;推出股指期货。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晚,财政部下调印花税,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至少短期内大盘将走出一波上升攻势。虽然上周日晚间证监会出台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以及周一股市的疲弱表现令投资者对“救市”效果产生怀疑,但规范大小非减持的举措,无疑已经明确表明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态度,后续措施出台也将为市场带来信心。

  23日:做多热情逐步升温

  沪深股市昨天延续周一的反弹,在权重蓝筹股的集体带动下节节走高,上证指数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并且在盘中一度逼近3300点,市场人气开始恢复。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周三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下探,但随后在金融煤炭股的带动下沪指出现两波急剧拉升行情,沪指一举突破了压制指数很久的5日线,并回抽5日线后一路上行,最终股指节节走高并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午后,蓝筹股板块轮番上涨推动股指继续大幅上扬,大盘一举突破10日线,因此引发部分观望资金入场追涨,最终沪指劲升130点逼近3300点。

  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大面积上涨格局,1382只个股上涨,80只左右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居前个股有600家左右,下跌家数42家。市场成交明显活跃,短线热点个股逐步走强。两市合计成交也最终达到1234.2亿元,较22日增多近四成。其中沪市成交885.5亿元,创下了4月9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总体而言,大盘在本周一盘中跌穿3000点后就展开反弹,昨天反弹能够持续并且成交量放大,是在政策利好出台和股指跌破3000点出现严重超跌之后展开的,这既有政策面的作用也有技术面的作用,因此,后市大盘反弹的力度和高度将直接受到政策因素的左右。

  投资者宜顺势而为

  近两天有新资金进场的迹象非常明显。由于大部分个股具有严重超跌的特点,都已表露出较强的反弹欲望,一旦市场有效企稳,大面积反弹将应运而生。

  不过,市场人士在中长期的走势上分歧还是比较大。中信证券认为,尽管目前内在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十分强烈,但由于投资者对大小非解禁减持的恐惧以及在前期抢反弹过程中的屡买屡套,已经使大部分投资者基本彻底丧失信心,这一现状将直接导致大部分投资者对政策导向和市场判断的迟钝和麻木。

  申银万国则认为,管理层救市信号明确,3000点构成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已经进入筑底过程,后市反弹高度暂时看3500~3600点一带,建议投资者利用反弹做T+0操作,以降低成本。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