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核钛白演绎熊市牛股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尽管股市收出了罕见的九连阴,但个股中依然有强势品种,这其中的佼佼者就是中小板的中核钛白(002145)。自6月5日以来,该股已经连涨7天,股价也从9.15元一路上涨到12.71元,涨幅高达38.9%。

    昨日,中核钛白低开高走,14分钟后,该股开始翻红。之后,该股出现两次短暂的泛绿时间段,但从10时10分之后,其就保持了一路上扬的走势,成交量也逐渐放大。14时35分,中核钛白冲上涨停板,之后再也没有打开。截至收盘,该股成交价为12.71元,涨幅达到10.04%,成交量11.24万手,成交额1.37亿元。

    这已经是中核钛白七连阳了。自6月5日起,中核钛白逆势保持了上涨的趋势,其中收盘价从当日的9.15元一路上涨到12.71元,涨幅为38.91%;成交量由最初的仅有5800手上涨到昨日的11.28万手,上涨了19.45倍;成交额也由当初的528万元上涨到昨日的1.37亿元,短短7个交易日,成交额的涨幅达到惊人的25.95倍;换手率由0.97%上升至18.73%。

    公开资料显示,中核钛白是一家高档钛白粉产业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中金红石型钛白粉占比达90%以上,是国内最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

    针对中核钛白近来的走势,经易期货行情分析师郑春时分析认为,该股的走势与近来军工、有色金属题材炒作有关。今年以来,安纳达(002136)等钛白粉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出现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钛白粉行业上市公司的多项盈利能力指标均“由正转负”。今年5月份,在欧洲市场上,钛、铁、镍等有色金属表现低迷,但进入6月份以来,有色金属都开始缓慢上涨,而钛产品则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昨日,中核钛白打破均线,一直在均线上方运行,再次印证该股的走势与有色金属现货等市场上涨行情息息相关,同时也与近期市场炒作有关。

    郑春时表示,从盘面观察,短期内中核钛白不会受大盘拖累,股价有望上探14.40元。今日,中核钛白有可能高开高走,但由于该股连续上涨,已初步呈现超买现象,如果大盘不配合,很有可能遭遇部分抛盘,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同时防止回调风险。

    因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累计超过20%,中核钛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信息。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