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股思路(8月11日)

 

CCTV.com  2008年08月11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龙头股份:构筑底部 反弹在即

    选股理由:日前,国务院通过了《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这对上海经济未来发展具有很重大的意义。此外,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迪斯尼的落户,对上海的经济锦上添花。

    入选金股:龙头股份(600630)。公司是上海本地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在国内市场享有盛誉的三枪、菊花针织内衣、海螺服装服饰、民光、幸福床上用品等,三枪出口针织内衣产品是我国首个针织服装行业的免验产品。公司拥有80多家三枪专卖店,3000多个直销网点,各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拥有营销网点。去年公司对内加强品牌宣传,营销网点改造,对外加强国际合作,主营业务取得较好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大幅调整后,近期构筑底部形态,上周五受大盘影响,股价大幅回落,投资者可中线介入。(首创证券)

    大众公用:缩量整理 严重超跌

    选股理由:近期,沪深两市交易持续低迷,受整体投资气氛影响,多数个股低迷走弱。不过,上海本地股受迪斯尼题材刺激,表现得较为活跃,为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严重超跌的上海本地创投个股。

    入选金股:大众公用(600635)。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公司拥有燃气地下管网总长达5380公里,燃气用户达175万户。

    公司还参股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深圳创新投20%的股权,令其产业范围得以扩展,并从中获得不菲的收益。近期公司更直接投资建立新的创投公司,进一步加深大众公用创投概念龙头股的地位。二级市场上,由于当前市场的做空动能趋向衰竭,市场已经存在局部低估,作为超跌的人气板块成员之一的大众公用,近日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效突破40日均线,则上升空间将被打开,可积极关注。(银河证券)

    烟台冰轮:多重亮点 逆势出击

    选股理由:上周五,两市在内外多重因素影响,股指大幅下挫,两市翻红的个股凤毛麟角,理论上推断,只有基本面亮点较为突出的个股能够保持强势,未来大盘一旦反弹,此类个股可关注。

    入选金股:烟台冰轮(000811)。公司是国际业内唯一能够生产全封闭、半封闭、开启式全系列螺杆压缩机的基地,是中国最大的自制螺杆制冷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及工业制冷成套设备的生产基地,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加大对安全、环保、节能型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烟台现代冰轮重工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锅炉是一种高效洁净燃烧锅炉,具有节能和环保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机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低位构筑了典型大圆弧底形态,并已经从低位放量突破至颈线位,横盘整理后,呈红三兵攻击形态,可予以关注。(第一创业 姜宁)

相关阅读:

    首席分析师?从“涨过头”到“跌过头”

    首席分析师?八月八,三千八?

    首席分析师?维稳不能回避股市之三大症结

    首席分析师?大股东在行动

    首席分析师?“蛇形整理”的启示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