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黄金周线路上市 "后奥运游"商机涌现

 

CCTV.com  2008年08月21日 0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旅游业界目前正在为奥运后的“十一”假期市场布局,黄金周出境游部分长线已上市,美国、台湾、以色列等多个新开放的旅游地区成为市场新的亮点。

  二十日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十一”黄金周已成为奥运后各旅行社必争的新市场。与往年的情形不同,今年“十一”的线路价格由登场的一刻起,就不再以“高姿态”示人,整体呈现平稳状态。今年的股市、楼市等大经济环境不太理想,CPI上升,旅游业界对于定价都非常谨慎,初期的线路都是以非常低的毛利率,较低的价格来试探市场,如澳洲线路当中,最低的线路价格还不到一万元。但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销量上升,以后不排除存在涨价的可能。

  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度游线路货源充足,各旅行社推出了一些平日出团率偏低的深度游线路,如在欧洲市场就推出了多款两国联游的线路,有“瑞士法国十天”、“北欧俄罗斯十二天”、“西班牙葡萄牙十天”和“英国瑞士九天”等多种联游选择,也有“金色俄罗斯七天”等单一国家的深度之旅,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与往年常规旅游不同的是,今年的“十一”旅游市场出现了多个亮点,美国、台湾、以色列等多个新开放的旅游地区吸引了游客的注意。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自六月美国游和七月台湾游首次开放以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一些旅行社的美国游线路由原来的三条扩展到现在的八条;台湾游的线路也在不断丰富之中,线路由六天至十天不等,还可以采取香港往返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选择,目前台湾游的“十一”收客情况理想,几乎可以达到天天出团。

  对于今年旅游市场的走势,记者走访了广东多家旅行社,旅游业界对于今年“十一”的旅游前景非常看好,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有三成的增长,“后奥运游”的商机将不断涌现。

抢 眼 新 闻

比尔?盖茨为何从不穿名牌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平安回应刘翔亿元保单兑现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姚明不忍了!怒吼记者

郭德纲收徒分文不取亏百万

"伤可忍 骗不可忍"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陈水扁栽大了!洗钱18亿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