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后北京部分酒店价格将“跳水”

 

CCTV.com  2008年08月21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挖掘体育商机 关注奥运经济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张舵)北京奥运会赛事已过半,奥运会后北京酒店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奥运结束后部分北京酒店价格将“跳水”。

  记者21日登录携程旅行网看到,北京酒店价格基本以8月25日、26日为界,前后呈现巨大反差。携程旅行网酒店预订价格显示,某北京5星酒店,8月23日某标准间在3000元左右一夜,而8月27日已降到近600元,下降幅度相当大。

  总体来看,8月25、26日前,北京4、5星级的酒店基本维持奥运期间的价格,4星级酒店价格从10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5星级酒店价格从3000多元至8000元左右。但是25、26日后,4星、5星级酒店均有大幅度下降,有的酒店价格甚至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三星级以下的酒店价格因为在奥运会期间已经有所回落,下降幅度不大。

  携程网有关人士透露,奥运会后北京酒店价格还不稳定,许多酒店还没有公布奥运会后房间价格,从已公布价格的部分高星级酒店来看,价格“跳水”比较明显。

  据业内人士分析,许多酒店赶在奥运开幕前夕开业,奥运会前至少有9800间新增酒店客房投入北京市场,这使得北京酒店在奥运前的接待能力大为加强。但从8月底开始,随着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及记者的陆续离京,北京各大宾馆入住率必然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酒店价格大幅度“跳水”是必然趋势。

  京城一些旅行社则表示,“鸟巢”“水立方”等众多的奥运场馆,浓厚的奥运氛围,仍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北京旅游主题,而相对较低的酒店价格将为奥运后的北京旅游创造良好的条件。

抢 眼 新 闻

比尔?盖茨为何从不穿名牌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平安回应刘翔亿元保单兑现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姚明不忍了!怒吼记者

郭德纲收徒分文不取亏百万

"伤可忍 骗不可忍"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陈水扁栽大了!洗钱18亿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