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嘉诚肺腑之言:次按危机未除 投资量力而为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月二十一日,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在香港公布二零零八年度中期业绩。长实主席李嘉诚在会上表示,现时没有考虑退休问题,每天仍全力工作。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近期环球经济面临考验,股票市场波动,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天在业绩会上,除了报告过去半年集团业务发展以及未来拓展方向,亦不忘分享他对未来全球经济走势的看法和投资心得,他再次语重心长地提醒股民,投资股票要量力而为,如属投机更加要小心。

  李嘉诚过去在股市出现泡?时,已多次告诫投资者要小心股市波动。他认为,美国次按危机尚未清除,除了影响美国经济,欧洲方面已受到波及,目前正有蔓延至亚洲地区之势,幸好中国受次按问题影响较少,香港也因此可以受益。

  近日市场传出内地将推出救市措施,令股市大起大落,李嘉诚表示,如果有人利用消息在股票市场获利,就是“罪过”,他相信股票市场应该反映经济实际情况,投资者应该自行负责,如依靠政府救市,是不切实际的。

  但李嘉诚指出,内地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相信未来经济增长会保持在百分之八以上,香港可以从中获益,只要中国经济保持稳定,香港的经济表现应会较欧美地区好。李嘉诚表示,香港地产商负债率低,加上土地供应不足,在负利率情况下,相信香港楼市前景乐观。

  李嘉诚又重申,目前身体健康,经常打高尔夫球,没有考虑退休问题,每天仍全力工作。他说,当感觉到疲倦时才考虑退休问题。

  李嘉诚又表示,他八月初到北京观赏奥运开幕礼时,感到很兴奋及激动,相信所有中国人均有同感。对于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李嘉诚感到失望,期望他把伤养好,可以再次参加比赛。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罗杰斯在买股票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菲尔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林丹球鞋网上叫价百万

郭晶晶等获“霍家大礼”

终极粉丝 买53辆凯迪拉克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小乔"变天价 请不起了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