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热点将引领奥运后北京经济增长 房价会上涨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7: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21日在“北京奥运与北京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以后北京还有很多新的投资热点,可以继续引领经济增长。

  北京形成新产业格局

  “奥运会以后,北京经济不会产生较大的波动,因为北京有新的投资热点。”陈剑说。

  陈剑表示,北京目前已形成高科技产业、金融与生产性服务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级带动的产业格局。今年上半年文化创意产业增长速度达到23%。

  陈剑表示,北京从筹办奥运会一开始就有意识地进行降低后奥运风险。奥运会结束以后,因为奥运会对城市影响力的提升,相关产业的积极作用还会持续,旅游业、会展产业、体育休闲产业、电信业、金融产业都会得到持续快速的发展。

  此外,北京在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上还将保持较高水平。北京在今后几年每年大概还能增加50公里的轨道交通投入,到2015年能达到561公里的水平。

  房价调整后会继续迈进

  陈剑表示,受经济发展水平和供需关系决定,在奥运会之后,北京房价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还会继续往前迈进。

  他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人均收入从2001年的3000多美元到今年的8000美元,有了大幅度提升。在收入得到增加外,去年一年北京净增了52万常住人口,而北京的房源供应相对有限。

  陈剑表示,北京在奥运筹办期间有巨大的房屋需求,7年间,北京净增常住人口210万左右,奥运会跟房价有一定的关联,因为奥运会极大提升了北京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对房价有明显的积极推进意义。

  陈剑认为,北京房价在2005年到2007年有一定泡沫,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进入相对的调整阶段,奥运会后还有调整。

  北京经济年增一个百分点

  据估算,2002年到2007年间,奥运因素促进北京经济增长每年一个百分点。

  陈剑说,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2002年到2007年间,年均增长速度12.1%,比奥运会筹办前增长速度高出1.8个百分点,其中有一个百分点是由奥运因素所推动的。

  2008年上半年,北京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2年61.3%提高到73.7%,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北京利用奥运筹办之机,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并推动北京与周边区域合作。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罗杰斯在买股票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菲尔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林丹球鞋网上叫价百万

郭晶晶等获“霍家大礼”

终极粉丝 买53辆凯迪拉克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小乔"变天价 请不起了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