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官方海报每套从160元涨至600元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8月19日晚,“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海报”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商场奥运特许专卖店上市,受到人们关注。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就在奥运收藏热潮频袭的当口,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海报因诸多闪光点而被越来越多藏家“追逐”。昨日从北京藏市传来消息,奥运会海报从正式发行到现在仅30余天,价格已从初始160元/套上涨到了600元/套,且有价无市,一报难求。

  中国元素提升附加值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四组一共16张,全套价格160元。可贵之处在于体现出了中国长卷式的绘画方式。其中《文明北京和谐奥运》主题取材于中国山水画,与会徽、古代建筑、鸟巢、水立方相结合;《微笑北京共享奥运》主题则侧重展示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活力北京超越梦想》主题分别取材于篮球、跆拳道和体操。而16张海报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在一起,就是一幅气势蓬勃的长卷绘画。

  业内公认,中国山水画、古代建筑、北京奥运场馆等这些中国元素无疑都将为这组奥运海报提升附加值。

  市场仅售3万套

  据业内人士预测,因外流数量大,国内藏品市场在未来的升值空间比较大。由于2008北京奥运会使得全世界亿万体育迷的热情随之升温。而收藏市场上,历届奥运会老海报是全世界体育迷和奥运博物馆的顶级藏品。二十世纪,一张全品相海报,在国际交易上或拍卖价达到8000美元至20000美元,较初始价格翻了数倍。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限发行10万套的北京奥运会海报,被列为北京奥组委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和参赛的各国运动员礼品之列,还将赠送给建有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每个国家1-2套作为永久收藏。据部分密切关注的海报收藏爱好者预测,除掉公共场所张贴的部分,预计留下来供收藏对外发售可供购买的不足3万套。

  藏家需留意海报品相

  据参加北京奥运博览会的国外奥运商品投资商和专家评论说: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海报艺术性很高,并且非常精美,更具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需提醒拟投资奥运海报爱好者注意的是,奥运会海报的品相十分重要。通常情况下,真正被张贴过的海报或从框中取下的海报,由于接触自然阳光产生脱变或背面有粘迹等,一般都不能成为理想的收藏或投资品。在国际交易或拍卖市场,高价成交的均是当时被艺术家、收藏家、投资者或博物馆无损迹、霉变的全品相藏品。(记者 李素平)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罗杰斯在买股票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菲尔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林丹球鞋网上叫价百万

郭晶晶等获“霍家大礼”

终极粉丝 买53辆凯迪拉克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小乔"变天价 请不起了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