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宏观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循环经济促进法着力强调“减量化”

 

CCTV.com  2008年08月30日 0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顾瑞珍 余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表决通过的循环经济促进法,着力强调“减量化”,而且专门用了一个章节来阐述。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成为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主线。所谓“减量化”就是在生产、流通、消费等过程中尽量减少资源的消耗,尽量减少废物的产生。

  循环经济促进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开采矿产资源,应当统筹规划,制定合理的开发利用方案,采用合理的开采顺序、方法和选矿工艺。采矿许可证颁发机关应当对申请人提交的开发利用方案中的开采回采率、采矿贫化率、选矿回收率、矿山水循环利用率和土地复垦率等指标依法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不予颁发采矿许可证。采矿许可证颁发机关应当依法加强对开采矿产资源的监督管理。

  矿山企业在开采主要矿种的同时,应当对具有工业价值的共生和伴生矿实行综合开采、合理利用;对必须同时采出而暂时不能利用的矿产以及含有有用组分的尾矿,应当采取保护措施,防止资源损失和生态破坏。

  第二十三条规定,建筑设计、建设、施工等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对其设计、建设、施工的建筑物及构筑物采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的技术工艺和小型、轻型、再生产品。有条件的地区,应当充分利用太阳能、地热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

  此外,第二十四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农业等主管部门应当推进土地集约利用,鼓励和支持农业生产者采用节水、节肥、节药的先进种植、养殖和灌溉技术,推动农业机械节能,优先发展生态农业。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