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市黑嘴都披"老鼠皮" 散户总被忽悠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巴菲特打算掏5亿美元吃进中信银行股票而未得的消息,日前被证实只是忽悠股民,而真相大白之时已套住了2亿多元追高买入的资金。

  不过算起来,最近套牢中国股民的重磅利好,远不止“巴菲特抄底”。上周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研究员龚方雄一则“管理层正考虑拿4000亿元刺激经济,维持国内资本市场稳定”的报告,把股指呼地拉了上去。趁小散户满心欢喜等着大行情,机构们“Go、Go、Go”跑了个不见踪影。待跟风买入的股民全部被套,龚研究员又出来表示刺激报告纯属个人观点而已。

  在中国,股民尤其是中小散户是最容易被各路传言、观点忽悠的一群――当初不少人入市实属被忽悠了进去,而他们也是被忽悠得最惨的一群。

  如果说当传言高唱1万点的时候,当退休工人拿着养老金天天到股市坐班的时候,当小白领把工资全送进股市、拿着几张信用卡倒腾着过日子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安慰自己说风险不大的话,那么当普通人拿着明天的菜钱冲进股市,当她们笃信的只是某个不知道打哪听来的股票的时候,危险就已经明明白白越走越近。想想看,一批家里统共只有三五万元存款的人在6000点冲进股市,在他们之后还指望谁来接下高价股票,把泡沫继续推上去?谁还能挡得住股指没遮没拦地被雨打风吹了去?后面已经没有更傻的资金――这一点大机构看得分明,可这并不妨碍他们继续放出各种消息,把最弱势、最容易受消息影响的中小股民继续忽悠下去,好让自个搁熊市还跑在头里。

  刑法修正案草案这两天正在审议,其中有一条是趁着职务之便、利用内部信息炒股的“老鼠仓”当事人最高可判10年徒刑。其实,对许多口无遮拦的大师和机构而言,心心念念就是披着一张老鼠皮――让大伙觉着他们有官方渠道、有内部信息,忙不迭地跟风前进。他们最爱扮成豪门大户的硕鼠,而非农家柴房里的小老鼠,放出的消息动辄就是数亿、动辄就是全局,好让股民亏得断气。

  无论股民现在是不是苦在心头,暂时也只能瞅着大盘“风疏雨骤、绿肥红瘦”,但一定要学会一条――防忽悠。比如大师说“牛市还在,这会儿只是快牛变慢牛了,你知道吗”?您回答“我知道”。大师又说“泡沫已经挤干净,立马有波反弹行情,你知道吗”?您回答“我知道”。大师又说“某大鳄相中某股票了,再不买买不着了,你知道吗”?您还爱答不理地回答“我知道”。大师一看没动静,准会急着问您“每次你都说你知道,你到底知道什么”?那会您再一字一句地告诉他:“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毛颖颖)

抢 眼 新 闻

鸟巢天价冠名权引内外之争

潘石屹是在撒娇还是赌气?

邹凯 拍卖金牌捐灾区

开发商炒地 地全砸手里了

新首富诞生

纹身教父造全球限量smart

迪拜再建新奢华大楼

是那一笔投资成就了李嘉诚

企业告诉您 赞助奥运多划算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