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能声明仍然强硬 称"保护中国国有资产"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和娃哈哈陷入法律战的法国食品饮料巨头达能,近日再度接到国内法庭发出的败诉判决。河南新乡与辽宁沈阳的中级人民法院,都驳回了达能起诉宗庆后“损害公司权益”。达能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对判决表示遗憾,又称判决书存在“诸多严重错误”,将提出上诉。

  据悉,上述两份判决书分别是在8月16日、10日传达到达能一方的,并且驳回了达能的全部诉讼请求。达能一直指责,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擅设非合资公司与使用“娃哈哈”商标,生产构成竞争的产品,要求得到赔偿,并敦促宗庆后辞去非合资公司里的职务。

  不过,法院方面认为,达能之前已经对非合资公司的举动有所了解,也不存在擅自使用“娃哈哈”商标和同业竞争的问题。

  达能的声明仍然强硬

  昨日,达能的声明仍然强硬,指两个案件的判决书均“存在诸多严重错误”。其中,新乡的判决书漏判诉请,而沈阳的判决书则对案件关键事实的认定存在错误。

  由于在沈阳,达能和娃哈哈两方面都提出了类似的起诉,即娃哈哈小股东诉达能法籍董事秦鹏个人竞业禁止纠纷,达能起诉宗庆后违反董事竞业禁止,达能对于法院均作出不利自己的判决表示“费解”。达能表示,两者情况相似,只是当事人不同。

  达能最后更罕见地提出,娃哈哈企业现在已经成长为年销售额近200亿元的大型企业,宗庆后也位列中国富豪榜前列,而他受托管理的国有资产,不但没有实现同步增长,所占比例反而大幅缩水。“达能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保护所有股东的合法权益,包括中国国有资产的权益。”

  关键胜负看明年1月

  据悉,去年4月爆发的这场“达娃之争”由于双方始终无法谈拢整合价格,而继续苦陷于法律战中。娃哈哈买达能的股份,或者达能买娃哈哈的,或者双方合并起来上市,仍无法获得进展。娃哈哈方面人士指,去年达能提出40亿元收购娃哈哈的方案价格低得无法接受,而达能提出向娃哈哈出售全部51%的股权的叫价又太高。

  目前,双方均在等待明年1月达能在斯德哥尔摩仲裁针对娃哈哈、宗庆后个人提起的八起仲裁的结果,并视之为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战役。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