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星星点灯 曙光在何方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巫寒

  周四出现反抽行情,收出九月的第一个红盘,尽管涨的不多,但还是难能可贵。成交量再次刷出地量,股指运行在狭小的2250和2300之间,最后报收红十字星。又见星星,从8月以来,各种标准或者不标准的星星出现了十多个,期间有不少组合,如两连星,四连星,阴阳星等等,今日再收一星。星星点灯,能否照亮未来,曙光究竟在何方呢?

  近期看到一幅漫画非常深入的刻画出目前市场参与者的状态:在一个深井口,左边是一位散户投资者拿着手电桶趴在进口不停的井底寻找着什么,同样在右边一位机构代表也拿着手电筒也在井底不断的探寻。旁白则是“底在哪里?”很明显,从6124下来市场参与各方都在寻找最后的那个低点但到目前还未找到。其实井底有多深?这是个未知数,市场大底也只有走出来了才知道。如果那位散户和机构都把手电关了安静的休息一段时间,说不定底部就已经浮现在面前。而在寻底的过程中,参与者都非常辛苦,每天忙进忙出,长期趴在井边也要消耗体力,没有掉下去还好,如果落到井中连找底的机会成本都没有了。而在两个手电不断照耀的同时肯定不是形成合力,而是各找各的底,必然引起弱势市场的新一轮博弈,结果是伤人一千,自损八百。其实,参与各方只要尊重趋势,顺势而为就能事半功倍,但道理都懂,却还在漫漫的寻找心中的那个大底。

  从今日盘面看,涨停和跌停个股都减少了,多空双方在2001年牛顶2245之上和前期低点2284之下又在寻找新的平衡。做多明显资金不足,连创地量的走势难于掀起大浪,做空已经连胜三天了,短期也要歇一些了。再说了2245点还是有或多或少的历史情节,投资情绪则不是能用趋势判断的,加上今日港股盘中考验20350前期低点未见失守,同病相怜的A股市场多少也得到一些安慰。盘中股指下探2249如同昨日一样有惊无险,所以在目前这个区间又将面临变盘。那只有两条路可走,其一向下破位连续出现杀跌,杀出重要低点同时伴随量能放大启动反弹行情,其二随着明日5天均线下移到2300点一线,放量冲关长阳改变趋势,虽然不能确定是最后大底,但重演8月20日那一幕还是可以折腾不少时日。两条路摆在这里,未来都是曙光,但是短期的变化确实难于预测,而多空双方纠缠在这里也不会轻易亮牌,稳健的投资者还是要等待多空最后一轮搏杀,伺机而动才会笑到最后。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