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幅回落再现 近日很可能产生极端低点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首证  

  两市周五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均大幅跳空低开并呈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尾市股指再度走软并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又一次出现全线普跌的不良局面,而成交额则超过425亿元,较前增加近36亿元或一成;即使去掉上市新股,量能仍增加8%或32亿元以上。

  市场周五再次出现深幅回落,一方面是受到周边环境恶劣的冲击,一方面也是市场整体依然处于弱势运行状态的体现。尽管电力、钢铁、运输物流等蓝筹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能,但板块指数却无一飘红,而地产、有色金属、汽车和化工化纤等群体则出现在跌幅前列,煤炭石油、交通设施、通信及其相关板块也相对偏弱些,且对市场影响很大的金融板块随波逐流,以“四巨头”为首的超级航母也乏善可陈,就是说,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再次陷入弱势下调态势,这对大盘和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市场转入整理格局也就不可避免。同时可发现,绝大多数个股在大盘疲惫不堪时自然也难有良好的表现机会,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如两市逆势上扬的A股总数由此前1040多只骤减至不足80只,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也由12家缩编到4家,可跌停的数量却增加到35家,强于大盘的也由市场总量的近六成降低到不足25%,这种“二八现象”与以往蓝筹走强时的也就大不相同,换言之,它客观上表明目前调整压力已再次加大,短期内弱势整理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当大。

  从周边市场看,美元指数虽探低回升并再创新高,原油期货价格应声回落,但受全球经济前景堪忧影响,欧美股市周四相继暴跌,亚太地区整体回落局面也丝毫没有改变,全球市场近日走势也就难以令人乐观。虽然美股与欧洲主要股指已陆续跌破60日均线,但大跌往往难以持续或短线技术反弹可能偏大,而日经225、恒生指数等在尾市有所回升,预示全球股市短线很可能会止跌企稳,两市探低企稳可能因此便进一步加大,尽管弱势运行格局暂时还难有太大的改观。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均大幅跳空低开并出现较明显的冲高回落态势,主要股指受制于均线反压且再创新低,市场的弱势运行特征由此显得非常清晰。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都出现十分明显的“双低”现象,即股指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综指还相继下破了以前多年的历史峰位,周内日均成交额也继续缩减,这一点与前两周的情形也就大不相同,而无论从最大跌幅还是持续时间来看,调整至今都已相当充分,这类大阴线自身也往往预示转机即将出现,且本周量变幅度不到10%即在近六周是最小的,说明杀跌动能已经日渐枯竭,调整处于尾声的可能因此也就进一步加大,就是说,短线虽难免再创新低,但底部的极端低点却极可能即将出现。

  机构来源:北京首证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