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紧急出招能否救市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益邦  

  中国证监会5日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证监会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可交换债券的推出是完善资本市场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协调发展,缓解"大小非"股东资金困境,为市场的稳定提供缓冲。

  那么证监会紧急"出招"是给当前的股市带来拐点吗?

  第一对于新政策的公布,目前还缺乏可操作细节,因此对于目前低迷的市场来说其利好作用有限。但是对于长期投资行为来说可交换债事先锁定了未来的换股价格,这决定了其持有者大多数是长期看好公司。对换股价格较为认同,具有价值判断能力的投资机构,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引导投资理念的长期化和理性化。因此新规不会给目前的大盘带来特别的拐点。只能起长线引导作用。

  第二从最新的问答来看监管层不会违背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契约,将以创新的市场化手段对"大小非"减持进行疏导和规范。也就是说"大小非"减持问题,只能通过新的途径来减持或规范减持。不会出现不给减持的现象。为妥善解决"大小非"减持问题证监会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其目的就是为了减缓或消化"大小非"减持对市场冲击的作用。

  随着中国A股市场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投资者在进行股票投资的时候要进行估值,就必须考虑全流通市场的基本事实。从决定一家上市公司价值高低的应该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而不是流通股数的多少,这就是全流通机制下的基本市场规则。但是在现阶段的行情中,投资者需要继续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品种。

  从技术面看股指本波连绵下跌的趋势依然很强,在市场还没有发出强有力的止跌的信号之强,投资者应继续严格应控制仓位为主。操作上适宜中短结合。并在下跌的过程中步步为营,着手布局中长线优质品种。为日后市场的转机打好前提准备。

  股市投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证监会出招志在减缓"大小非"减持对市场冲击,并且想以创新的市场化手段来对"大小非"减持问题进行疏导和规范。这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应以更长远的目光来看待问题。市场信心的重建与恢复更需要时间。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