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石油又破新低 大盘何去何从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益邦  

  中石油今日又破新低,虽然幅度有限但影响很坏,随着中石油的每天都在创新低,大盘也是每天在创新低,中石油和大盘的关系从来都是这样的紧密。但是在管理层最初利好措施之后,市场的运行是否会有新的变化,回答是肯定的。

  周一的券商股走势好转,煤炭股止跌反弹,而保险股走势强劲,显示在历史的底部附近机构资金进场的迹象,神七即将发射的带动,航空航天以及军工板块想走势强劲,而前期已经炒作过得参股券商,食品饮料出现补跌的回落。2191点是否成为历史的低点或阶段性的低点,也还有待观察。管理层推出的用可转换债券替大小非解压一法显示管理层的态度有所变化,但是这种救市由于太专业,很多投资者一方面不大理解,一方面专业人士也觉得这样的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小非的问题。历史上看,新股,增发,扩容的配股都是洪水猛兽一样的刺痛投资者的心,而大小非的问题始终没有一个较适当的方法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近期国内煤炭股大幅回落,2008年7月1日-9月3日,煤炭指数下跌约41.2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9.55%。我们认为,煤炭股下跌是国际油价回落、国际煤炭股价回落,及国内钢材价格回落引发下游需求担心所致。2010年煤炭面临供过于求压力,我们对煤炭股中期走势持谨慎态度。因下游钢铁业价格明显回落,炼焦煤价格确将面临回调压力。尽管8月28日举行的焦炭市场分析会上,焦炭行业协会提出将于近期限产40%~50%,我们还是认为,炼焦煤市场价波动幅度会加大,但如果钢材价格不继续大跌,那么2009年炼焦煤价格将高位波动,预计2009年均价或将上涨10%。

  从数据看,2009年炼焦煤产量增速4%左右,所以如果粗钢产量维持5%~6%的增速,炼焦煤的供需基本平衡。如果钢铁产量低于5%,炼焦煤价就会面临供过于求的压力。动力煤方面,我们认为:2009年电煤合同价还会上涨10%~20%,对于神华、中煤而言,目前现货煤价高于其下水煤合同价93%左右,明年合同煤价上涨近乎确定。动力煤现货预计9月份相对平稳不排除小幅回落,但冬季后取暖用煤将带动煤炭进入旺季,今年4季度和明年1季度动力煤煤价还会再次走高。预计明年现货波动幅度会加大,而全年均价或将比今年上涨10%以上。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