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投资:银行地产分化 周四A股探低回升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今日投资  

  周四A股市场探低回升,沪深300收于1834.78点,涨0.08%。两市A股968只股票上涨,469只股票下跌。成交变化不大,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31亿升至338亿元;深圳市场从137亿元增加到138亿元。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形势将进一步恶化,美股周三大跌,虽然信贷市场继续释放解冻信号。道指下跌514点,跌幅为5.7%,临收盘前最低下跌698点。纳指下跌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1%。

  酒店旅游和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万科A(000002)升4.39%。10 月22 日,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分别出台了支持居民购房的相关政策。国信证券调高行业至“推荐”评级,认为,此次政策松动程度明显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预计未来各地方会根据中央精神陆续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措施。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市场信心缺失带来的观望气氛浓郁从而导致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政策的松动对行业基本面虽然不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随着相关政策不断深入推出,政策的累计效应会从量变到质变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特别对提升消费信心显著的作用。

  银行股大幅下挫,招商银行(600036)和工商银行(601398)分别下跌4.46%和2.81%。中金公司指出,按揭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调整将降低存量按揭贷款收益率,短期影响负面,减少09年盈利3%-15%。在宏观经济预期见底之前很难期待反转,银行股的机会只能是跌出来的机会。目前,H股银行除工行外正在接近买入的估值水平,A股银行距离买入点还有10%-20%的空间。

  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分别下跌2.88%和4.99%。NYMEX1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5.43美元,至每桶66.75美元,跌幅7.5%,创2007年6月13日以来最低结算价水平。中国铁建(601186)和中国中铁(601390)分别下跌3.10%和7.13%。两公司分别公布汇兑损失情况,东方证券测算汇兑损失占08年预期利润的10%和40%。在出现大量汇兑损益的情况下,公司08 年利润将大幅下调(虽然为一次性损失)导致估值较高,短期股价压力较大。

  煤炭板块领涨,水泥、化工、农药化肥、食品、制药和高速公路等板块相对领先,纺织服装、有色金属、飞机制造等跌幅居前。目前,A 股市场仍处于弱势, 3 季报风险仍在释放之中,海外市场前景仍不明朗,投资者对利好反应冷淡,而对利空动辄跌停。国泰君安表示,对于价值投资者,可以逢低逐渐建仓,而对于已经入市的,可以采取“鸵鸟”策略,对于趋势投资者,短期仍需谨慎。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感受中国经济放缓之痛

钻戒也降价 一个月降三千

格林斯潘的理财观

施正荣:一介书生财富传奇

赔了155亿 荣智健道歉

退房者组团自救未必合法

拍卖国宝助汶川

评论:公务员太多?

楼市松绑呼声四起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