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鼎德盛:1800点有支撑 前期低点区域仍有争夺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九鼎德盛  

     

    九鼎德盛/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经过早盘的惯性下挫后,午盘后出现明显的回升,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的补跌仍是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沪指未能回补当天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短线来看,目前沪指距离前期低点仅26点之差,后市视外围股市的走向,不排除仍有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不过,在盘中股指考验前期低点之际,市场多方的防守抵抗也是很明显的,短线市场多空双方在前期低点区域仍有争夺。

    基本面上分析,政策面暖风频吹,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2日宣布,决定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两部委明确,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22日宣布,决定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加强对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金融支持。自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此外,有媒体披露,财政部9月初提交的千亿元减税规模的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减税规模保底为1500亿元,有望达到2000亿元,2009年1月1日起实施。这对于处于低迷的房地产业有望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也表明了管理层在面对金融危机,已开始采取措施刺激内需,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而外围股市继续暴跌,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疲软将影响企业盈利前景感到担忧,22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二天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500点,外围股市的不稳定加剧了A股再次探底的步伐。短线若外围股市不止跌,市场难有大的作为。

    市场考验前期低点支撑,权重股补跌加大了市场的调整空间。前期央企增持的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反复强势震荡后,纷纷选择破位下行,盘中股价也击穿了大股东的增持价,对市场信心形成明显的打击,也是导致早盘股指考验前期低点的主要做空主力。目前外围股市动荡不安,加剧了A股的震荡空间,而上市以来定位为稳定市场的权重股近期也呈低迷整理走势,尤其是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央企增持品种的补跌更加剧了市场投资心态的不稳定性。目前沪指已运行至前期低点区域,短线市场能否在前期的1800点区域获得支撑,可以说权重股的走势非常关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在市场低迷整理中,由于指数调整主要是受权重股下跌所致,非主流品种的波动很少,短线投资很难做出差价,这样就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氛围。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我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来稳定市场,防止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未来仍有继续出台措施稳定和刺激经济的预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外围股市动荡对A股市场的冲击。技术上分析,目前沪指距离前期低点仅26点之差,在沪指考验前期低点支撑时,盘中多方的抵抗也是很明显的,日K线报以探底小阳线,显示出短线1800整数关口还是有一定支撑的。近期已率先击穿前期低点的深成指和深综指,在击穿前期低点后围绕前期低点反复震荡格局,并未出现连续的破位走势。此外,以美国为首的外围股市在经过连续两天的暴跌之后,盘中跌势有望收敛。短线市场多空双方在前期低点区域仍有争夺。(朱慧玲)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感受中国经济放缓之痛

钻戒也降价 一个月降三千

格林斯潘的理财观

施正荣:一介书生财富传奇

赔了155亿 荣智健道歉

退房者组团自救未必合法

拍卖国宝助汶川

评论:公务员太多?

楼市松绑呼声四起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