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发展业绩增速回落 拨备压力有待资本补充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10月23日,深圳发展银行(000001)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三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11.73亿元,环比增速不足3%,而去年同期环比增速为27%,增长势头明显回落。受费用和拨备支出压力影响,该行已拟定未来三年资本补充计划。

  公告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17亿元,同比增长77%。截至9月末,深发展贷款余额为2591.25 亿元,较年初增长17.23%。存款余额3483.80 亿元,较年初增长23.86%。每股收益为1.42元,同比增长36.11%。

  三季报显示,深发展不良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出现“双降”,拨备覆盖率也从2007年年末的48.28%上升至54.59%。对此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在下行周期深发展原有不良贷款有减少的趋势,54.59%的覆盖率有上升的压力,这使得深发展信贷成本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在监管核心指标方面,截至2008年9月末,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8.84%和6.48%。“由于费用和拨备支出压力较大,深发展未来的资产盈利水平将会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利润留存较少,较快的规模和业务扩张将使将资本充足率较快下降。”邱志承说。

  为解决资本充足问题,今年3月底深发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5亿元的次级债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6月底第二批认股权证的成功行权又为该行增加了18亿元的核心资本。今年10月,该行获准再发行15亿元的次级债券。未来三年内,深发展还将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次级债和8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盖茨创建了神秘新公司

英女王损失惨重

房价工资比达10.2 还不到底

郭晶晶霍启刚下月完婚

脑残?噱头?6万/平米开盘

雅虎裁员 也"请不起顾问"

"中国制造" 挑战中屹立不倒

曹远征:现在买房合适吗?

IMF总裁就“情人门”道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