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三季度净申购逾百亿份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资产总规模1.82万亿元,较二季度末减少226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本报讯 截至今日,5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96只基金2008年三季报公布完毕,基金业资产规模自从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元大关。天相统计显示,基金资产总规模三季度从2.05万亿元减少到了1.82万亿元,减少了2260亿元,这主要是因为基金三季度投资亏损了2749.18亿元。

  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的亏损是基金三季度资产损失的最大来源,亏损额达到了1849.1亿元,占基金总亏损额的67.3%;其次是混合型基金的亏损,该类基金亏损了772.77亿元,QDII的亏损额也达到了164.57亿元,只有债券、货币和保本基金分别产生24.94亿元、11.45亿元和0.87亿元的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基金整体并没有出现净赎回,反而出现了超过100亿份的净申购。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是净申购的主力,两者分别净申购510.51亿份和214.01亿份;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比例较大,达到了10.18%;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QDII都呈现出略有赎回的状态,净赎回比例都小于5%。

  从股票仓位上来看,可比偏股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下降了2.65个百分点,从70.36%下降到67.71%,其中,混合型基金下降幅度最大,从66.89%降到了62.06%,减少了4.82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股票仓位则分别减少了1.52和2.27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偏股基金的仓位下降是由于股票下跌后股票仓位自然下降,并不是由于基金主动减仓造成的。

  在行业上,基金公司对周期性行业明显减仓,而对非周期性行业略有增仓。基金减持最多的三个行业是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和石化业,都是周期性较强的行业,而抗周期性的交通运输、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被基金小幅增持,体现出基金在经济下行阶段主动回避周期性行业的投资策略。

  此外,三季度末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依然是华夏基金,资产规模达到了1857.44亿元,其他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分别是博时和嘉实两家基金公司。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盖茨创建了神秘新公司

英女王损失惨重

房价工资比达10.2 还不到底

郭晶晶霍启刚下月完婚

脑残?噱头?6万/平米开盘

雅虎裁员 也"请不起顾问"

"中国制造" 挑战中屹立不倒

曹远征:现在买房合适吗?

IMF总裁就“情人门”道歉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