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大厨收入全球同行最高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戈登?拉姆齐在生活中同时扮演厨师、美食电视节目主持人、餐厅老板及作家等多重角色。他的年收入高达1500万英镑(约合2368万美元),是世界上挣钱最多的厨师。

  高收入

  拉姆齐现年41岁,英国知名大厨。他创建的戈登?拉姆齐公司名下现有25家餐厅和酒吧,分布在英国本土、美洲、欧洲和亚洲。

  除了开餐厅,拉姆齐撰写的厨艺畅销书也是一笔可观收入。根据合同,拉姆齐每两年完成一本厨艺书,每本书可为他带来约100万英镑(158万美元)进账。目前他已出版10本书,被译成14种语言。最新出版的《为朋友下厨》一书再度畅销。

  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援引拉姆齐岳父克里斯?哈奇森的话报道,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拉姆齐经营的餐饮公司利润2010年有望突破1亿英镑(1.58亿美元)。

  名主持

  拉姆齐得以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厨师,需归功于他兼任美食类电视节目主持。凭借与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签约合作美食节目,他的收入迅速攀升。

  拉姆齐主持的《地狱厨房》第6系列和第7系列上月在美国播出,《厨房梦魇》则已拍摄至第3季。这两档节目每集片酬1.57万英镑(2.5万美元)。

  拉姆齐还将与英国4频道电视台合作至2011年,这将为他每年增收200万英镑(316万美元),其中聘金和出场费各占一半。

  虽然自己是名嘴主持,拉姆齐却不允许自己的4个孩子收看他主持的节目,甚至不带孩子们去自己经营的餐厅吃饭。

  对此,拉姆齐接受《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我希望在孩子眼中我只是他们的父亲,而不是某个电视明星。”

  受困扰

  主持电视节目不仅为拉姆齐带来不菲收入,还使他声名鹊起。但拉姆齐坦言,自己并不享受“成名”的感觉,不喜欢别人称自己为“名人”。

  他认为,自己只是因为偶然的机会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本职仍是厨师。多年来,他始终在努力工作,创业奋斗,被称为‘名人’让他感觉自己的奋斗变得毫无价值。

  “有些人因为《老大哥》真人秀走进公众视线,他们的照片登上娱乐杂志并一举成名。可为什么要拿我同他们比较呢?没有主持电视节目前,我是一名努力工作的厨师。在电视节目中,我的角色依然不变,”拉姆齐说。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震惊!美国1200万负债家庭

楼市腐败之水有多深

门槛虽低房价不降 仍买不起

阿扁算命被骗 被占卜师称蠢

1人"养"80万中国人 最牛农民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炒房被查

杨致远的骨气与雅虎的生计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几大看点

明星炒股亏损排行榜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