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路员工自揭供票机制之"短":"一票难求"有猫腻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展开“一票难求”调查的同时,2月19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旅客一票难求的主要原因,在于“春运期间客流井喷,铁路运输能力严重不足。”此言一出,即遭到许多人的反对。不少人认为,铁路“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在于铁路系统票务体制问题。

  供职于铁路系统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火车票并不是看上去那样难买,背后有猫腻。”据他介绍,目前购票难主要是票贩子倒票、旅行社囤票以及关系票三种情况作祟。而这三种情况无一例外地将矛头指向了铁路系统。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为什么很多人没有买到车票,有人上车后却发现还有空位?这其实并不完全是春运客流量大导致车票不够卖,而是目前的供票机制有问题。如果想让票不再难买,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改变目前铁路系统的车票销售垄断地位,改变目前火车票的销售体制。”

  就连一位自称当过黄牛的市民也向记者表示,“票之所以贵,是大部分代售点春运时期不想放过到手的利益。因为他们投入了比常规高得多的金钱才得到卖票的资格,自然期待高产出。如果能够开放火车票的销售代理,还会不会有那么多人铤而走险去赚那些昧心钱?”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山寨人民币掏学生钱

赵本山的悲惨命运

"购房落户"违法

国企靠垄断高薪谁服

"最具影响力"人物

毕业生全就业

赵丹阳重出江湖再战A股 患儿车站遇总理:国务院捐1.5万
考生曝北影30万元招生潜规则 7870亿美元怎么拯救美国?
中俄250亿$贷款换3亿吨石油 美国"第一夫人"不走奢侈路线

奥巴马公布薪酬限制措施

消费券发放应坚持公平原则 英前"第一夫人"向奥巴马妻献策
怎么跌下去的就要怎么涨上来! 赵本山家族身价过亿
中国数据客观 季度GDP或公布 农民工是发展财富而不是包袱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