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政府二十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CCTV.com  2009年02月18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发表文章,罗列了奥巴马政府的二十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1.拉姆·伊曼纽尔

  拉姆·伊曼纽尔在奥巴马内阁中担任素有“大内总管”之称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伊曼纽尔因其好斗和锋芒毕露的风格,在政界被称为“兰博”,被认为是最“凶狠的”政客之一。

  2.戴维·阿克塞尔罗德

  戴维·阿克塞尔罗德是奥巴马的头号竞选顾问,正是他将奥巴马竞选定调为“变革”,以及利用互联网为奥巴马造势,才成就了奥巴马的传奇。

  3.乔·拜登

  拜登能够受到奥巴马的“垂青”,靠的自然是他35年的国会工作经验,以及在外交界享有的声誉,因为这正好可以弥补总统奥巴马在外交方面的不足。

  4.米歇尔·奥巴马

  作为最接近奥巴马的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对总统决策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法学院学位的米歇尔在入住白宫之前,就已经在法律界有不俗的表现。

  5.瓦莱里·贾勒特

  现任总统处理政府间关系和公共联络方面高级顾问的瓦莱里·贾勒特,拥有超群的谈判和游说能力。贾勒特曾是芝加哥市长办公室的副主任,后来与奥巴马夫妇成为密友。

  6.罗伯特·吉布斯

  作为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可谓是奥巴马的“传声筒”。现年37岁的吉布斯从2004年起开始为奥巴马工作,为奥巴马从名不见经传到无人不晓起到了关键作用。

  7.希拉里·克林顿

  拥有多年国会工作经验的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凭借其独到的政治见解和人气,被奥巴马委以重任,担任美国国务卿。

  8.乔恩·法夫罗

  年仅27岁的乔恩·法夫罗,是奥巴马总统的头号“文胆”。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稿,居然就是这个“80后”在咖啡厅写出来的。法夫罗自然是奥巴马政府中不可或缺的“臣子”。

  9.格雷戈里·克雷格

  现年63岁的格雷戈里·克雷格曾是克林顿政府的重要谋士之一,并为其摆平了“莱温斯基性丑闻弹劾风波”。作为白宫法律顾问,格雷戈里·克雷格将负责一切与总统有关的法律事务。

  10.埃里克·霍尔德

  埃里克·霍尔德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司法部长。舆论认为,奥巴马选择霍尔德担任司法部长有多种考虑,包括霍尔德具有丰富的司法部工作经验,以及作为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的象征意义等。

  11.皮特·劳斯

  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的皮特·劳斯,现任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劳斯1971年就进入参议院工作,被称作“参议院第101位参议员”。

  12.蒂莫西·盖特纳

  年仅47岁的蒂莫西·盖特纳在金融危机时期出任美国财政部长,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财长。盖特纳曾参与制定墨西哥、印尼、韩国、巴西和泰国金融救援计划。

  13.苏珊·赖斯

  苏珊·赖斯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在克林顿政府时期,她积累了8年白宫和国务院工作的经验。在奥巴马竞选期间,曾担任其高级外交顾问;在奥巴马过渡政府时期,她又是国家安全政策小组的联合领导人。

  14.丹尼斯·麦克多诺

  丹尼斯·麦克多诺是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凭借丰富的议会工作经验以及与奥巴马的深交,麦克多诺早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时就成为其心腹。

  15.乔治·米切尔

  现年75岁的乔治·米切尔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驻中东特使。作为资深外交家,他曾主持北爱尔兰和平谈判,曾任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16.里昂·帕内塔

  里昂·帕内塔现任美国中情局局长,这也是奥巴马政府中最受指责的一个任命,因为帕内塔并没有在情报机关任职的经历。不过,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帕内塔,具备与两党人士通力合作的经验。

  17.雷吉·洛夫

  26岁的雷吉·洛夫身兼数职。他是奥巴马的保镖、私人助理兼铁杆篮球搭档,被看成是奥巴马的影子。他们一起跑步、吃饭、登上或走下讲台。

  18.朱棣文

  华裔美国人朱棣文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能源部长。他因“发明了用激光冷却和俘获原子的方法”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过该奖的内阁成员。

  19.詹姆斯·琼斯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四星上将詹姆斯·琼斯,现任美国内阁国家安全顾问。现年65岁的詹姆斯·琼斯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的密友。

  20.肯·萨拉查

  带着标志性牛仔帽的肯·萨拉查,是奥巴马的内政部长。他与奥巴马于2004年同时进入参议院,并住在华盛顿同一栋大楼里。他是最有激情的奥巴马竞选支持者。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国企薪酬谁来定?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吓死胆小的 赚死胆大的

大盘未到言顶时

英13岁爸爸成父母摇钱树

本周将迎来疯狂的飚涨

刘谦:龙套镜头曝光 昔日"贫困潦倒" 坏了!谢国忠、金岩石一起看空
赖昌星居首 历数中国十大外逃富豪 "空中别墅"研发成功 技术获国家专利
传媒界的十大财色女人 我们做事不需要外国人指手画脚

奥巴马被迫修改“限薪令”

工信部:小灵通转网有问题可举报 压岁钱理财 从指数基金开始
专家:转换基金比直接申购基金更省钱 目前大建经适房、限价房就是一剂毒药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减一半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1元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