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提醒:转换基金比直接申购基金更省钱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最近,随着股市回暖,不少投资者开始将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转换成股票基金。"投资者通过基金转换方式购买股票基金可以节省申购费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对于基金转换,各家公司收取的费用通常由申购费补差和赎回费补差来计算。比如,如果股票基金申购费为1.5%,赎回费为0.5%,债券基金申购费为1%,赎回费为0,那么由债券基金转换为股票基金,申购费补差为0.5%,赎回费补差为0。

  "并非随意转换基金就能取得良好的转换效果。"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投资者在基金转换时需把握以下窍门。一是尽量在同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内部进行基金转换。由于基金转换涉及到费率的调整,为了帮助投资者节省转换成本,现在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基金公司都推出了开放式基金相互转换业务,而且转换费用给予优惠。因此,投资者如果是在不同基金管理公司之间进行基金转换,将享受不到基金转换的费率优惠。

  二是结合市场环境进行基金转换。基金转换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基金净值的提高,使基金投资收益最大化。因此,投资者平时应密切关注基金管理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发布的基金转换公告。一般情况下,如果股市看跌,投资者应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股市向好,应将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

  三是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基金转换。投资者进行基金转换的过程,也是自己基金投资心理调整和适应的过程,特别是在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向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消费券显效应 将升级

经济危机下最赚钱的职业

侯宁:大盘将长阴

叶檀:6000牛市还多久

有的能分 有的不能分

解决老有所养问题

全球最疯狂的讨薪手段 工行存量房贷已自动转为七折
刘谦身价上涨20倍 金岩石:往死了跌也跌不破这点了
年薪20万仍然属于"钻石王老五" 马化腾掷一亿六千万元购香港豪宅

"以券代薪"是一个两头不靠的方案

第三张救市牌将“亮剑” 购房入户的动议是祸害中国经济
发改委召京沪专家 楼市振兴计划将 "限薪令"受质疑 专家称或成"涨薪令"
房贷7折执行 引发市场"转按揭"潮 华尔街CEO国会"过堂"争辩高薪有理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