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盛证券:大盘未到言顶时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盛证券  

  上周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强势运行,个股表现也高度活跃。上证综指最终报收2320.79点,单周上涨6.40%,并成功拿下2200点和2300点两个重要关口,距“9·19”行情的高点仅一步之遥。深成指更是在上周连收五阳,单周涨幅达11.03%,明显强于上证综指。两市成交额也持续放大,显示市场换手十分积极。

  在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涌进股市的推动下,上周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格局。安凯客车一周连续5天涨停,单周上涨61.14%;周涨幅超过40%的个股有华业地产、国风塑业、北京旅游、中国武夷、贵研铂业等;周涨幅超过20%的个股更是比比皆是,赚钱效应十分明显,这些都对观望资金的入市形成强烈的刺激,导致入市意愿不断高涨。后市只要能继续维持较高的成交量水平,股指仍有继续推高的潜力。

  上周表现突出的股票仍集中在与行业振兴政策相关的受益板块中,且轮动特征明显。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板块在周一表现优异;化工化纤、旅游酒店、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板块在周二表现突出;金融券商、酿酒食品等板块在周三亮点频现;电视传媒、航天军工、汽车、通信等板块在周四走势抢眼;家用电器、机械、供水供气、房地产以及交通设施等板块又在周五脱颖而出。由此可见,增量资金已经全面介入到各大板块的个股炒作中。

  消费板块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作为抗周期性行业,消费板块拥有盈利保障和防御性的突出特点。不管是通胀时代,还是通缩时代,股市中的消费板块的抗跌能力总是较强,经常出现超预期的良好表现。尤其是在2009年上半年具有盈利安全性及防御性较强的日常消费品行业,更值得重点关注。一方面,在侧重内需、防御为上的宏观背景下,这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本身又具备持续成长潜力的消费类个股,如酿酒、家电、旅游等板块在上周表现非常强劲,已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惊喜;另一方面,从行业成长性看,我国仍处于城市化和消费升级的发展阶段,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农村居民在城市化进程中的消费升级,可确保消费行业仍然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宝商集团、百大集团、昆百大等百货零售业、商业连锁业类股票。

  在近期的上涨中,成交额屡创近期天量,显示流动性急速放大是股市连续大涨的主要原因。展望后市,流动性依然很充沛,因此市场仍存在惯性上行的动力,短期还没到见顶之时。

  国盛证券 程荣庆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消费券显效应 将升级

经济危机下最赚钱的职业

侯宁:大盘将长阴

叶檀:6000牛市还多久

有的能分 有的不能分

解决老有所养问题

全球最疯狂的讨薪手段 工行存量房贷已自动转为七折
刘谦身价上涨20倍 金岩石:往死了跌也跌不破这点了
年薪20万仍然属于"钻石王老五" 马化腾掷一亿六千万元购香港豪宅

"以券代薪"是一个两头不靠的方案

第三张救市牌将“亮剑” 购房入户的动议是祸害中国经济
发改委召京沪专家 楼市振兴计划将 "限薪令"受质疑 专家称或成"涨薪令"
房贷7折执行 引发市场"转按揭"潮 华尔街CEO国会"过堂"争辩高薪有理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