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减一半 前十名资产严重缩水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阿布及早抛售股票,并未重摔在地。

  金融危机加上油价重挫,让俄罗斯富豪和大企业伤痕累累。

  富豪数少了一半

  俄罗斯知名财经杂志《财金》报道,今年挤入亿万富豪榜的人数,由一年前的101人大幅减少了一半,只剩49人。前十大富豪资产也严重缩水66%,只剩759亿美元。

  由于石油、原材料价格飞涨,俄罗斯去年共有101人挤入《财金》富人榜,仅次于美国。而今全球股市油价狂跌倒地,加上卢布贬值35%,以及居高不下的通胀,让富豪各个重伤失血,富豪榜人数也跟着缩水,预计16日出刊的《财金》最新富豪榜可能只有49人,低于2007年的61人与2006年的50人。

  《财金》杂志透露,最大输家包括地产开发商波隆斯基、彼萨利、朱科夫。多位企业家也被除名,包括银行家瓦达尼、投资巨擘马穆。

  也有幸运儿

  《财金》杂志公布的富豪榜比美国《富比世》的富豪榜提前了两个月。去年俄国铝业大亨德里帕斯卡以400亿美元身价高居《财金》与《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一年之后,德里帕斯卡企业王国面临财务困境,亟须政府与银行纾困。今年德里帕斯卡入榜机会渺茫,但他的同业普罗霍洛夫幸运地在金融风暴席卷前,卖掉手中大部分资产,保住了财富,所以今年首富极可能换成他。

  至于去年排名第二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因为及早出脱手中大量持股,并未重摔在地。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消费券显效应 将升级

经济危机下最赚钱的职业

侯宁:大盘将长阴

叶檀:6000牛市还多久

有的能分 有的不能分

解决老有所养问题

全球最疯狂的讨薪手段 工行存量房贷已自动转为七折
刘谦身价上涨20倍 金岩石:往死了跌也跌不破这点了
年薪20万仍然属于"钻石王老五" 马化腾掷一亿六千万元购香港豪宅

"以券代薪"是一个两头不靠的方案

第三张救市牌将“亮剑” 购房入户的动议是祸害中国经济
发改委召京沪专家 楼市振兴计划将 "限薪令"受质疑 专家称或成"涨薪令"
房贷7折执行 引发市场"转按揭"潮 华尔街CEO国会"过堂"争辩高薪有理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