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振兴规划再添两行业 运输物流 地产业跻身其中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近日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举办的“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的应对措施”专题报告会上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另据最新消息称,我国将在原定的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中新增运输物流行业,以支持运输及物流行业的整合和壮大。

  房地产加入振兴规划行列

  据成思危透露,原来十大振兴规划并没有房地产,而是能源。“能源其实很重要,但能源行业的振兴规划最终改成了房地产,可见中央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此前曾有报道称能源振兴规划最终可能被房地产相关规划所取代。但房地产相关规划一直被列为机密内容,尽管此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了一份“房地产规划报告”,但据一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透露,到底应该叫“房地产振兴规划”还是叫“房地产中长期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内部一直都存有争议。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此前表示,房地产业振兴规划是否出台短期影响有限。他分析称,从目前已经出台的产业振兴规划来看,基本都是针对短期效果的调控,这与去年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相类似。如果房地产业振兴规划仅是着眼于短期效果那么产生的影响将会十分有限。相反,在促进房地产业长期健康发展方面仍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规划。

  运输物流振兴规划本月或将公布

  在房地产替代能源进入十大振兴规划后,运输物流业也将成为第十一个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据东方早报报道,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民航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组成的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日前已经在北京召开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此次“运输物流振兴规划草案”的拟定。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会议主要是收集此前发还各个部门讨论的“运输物流振兴规划草案”意见并且汇总,进行修改了之后再交由发改委审议。其预计,此次11个行业规划中除已出台的8个外,包括物流振兴规划在内的其他3个行业振兴规划将在下月初召开的两会前全部出炉。“今天的会议后就会将修改稿交由发改委审议,最快本月内就能公布。”

  振兴概念可能成“最后晚餐”

  上周A股大幅回调后有所企稳,但成交金额明显回落。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召开,而每年“两会”讨论的热点议题都成为市场热捧的主题。最新的中金公司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近日市场已经将“产业振兴”主题炒作得淋漓尽致,随着产业振兴规划相继出台,产业振兴概念股的炒作已成“最后的晚餐”,近期逐步升温的市场有可能借助“两会”预期将热点扩展到“两会”相关板块。

  记者也注意到,目前“两会”行情已经启动:继“行业振兴规划”带来的板块个股轮动行情后,一些主力资金开始将目光转到“区域经济振兴规划”主题上来,和“两会”政策消息面密切相关的福建板块、大农业板块、新能源板块、环保节能板块等题材股纷纷出现放量上涨迹象。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山寨人民币掏学生钱

赵本山的悲惨命运

"购房落户"违法

国企靠垄断高薪谁服

"最具影响力"人物

毕业生全就业

赵丹阳重出江湖再战A股 患儿车站遇总理:国务院捐1.5万
考生曝北影30万元招生潜规则 7870亿美元怎么拯救美国?
中俄250亿$贷款换3亿吨石油 美国"第一夫人"不走奢侈路线

奥巴马公布薪酬限制措施

消费券发放应坚持公平原则 英前"第一夫人"向奥巴马妻献策
怎么跌下去的就要怎么涨上来! 赵本山家族身价过亿
中国数据客观 季度GDP或公布 农民工是发展财富而不是包袱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