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地产业长期规划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其内容涵盖消化存货、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推进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其中提出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等建议。

  这位人士说,“长期规划”的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鼓励住房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对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鼓励居民改善居住条件,促进住房梯级消费。

  针对当前房价下跌、存量房积压的现况,“长期规划”拟建议,政府收购小面积存量住房作为保障房源;制定固定利率长期贷款等优惠措施,鼓励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租赁住宅。此外,可探索建立独立的、专业性住宅金融机构协调整个住宅金融业务;尽快开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通道,使与REITs最为密切的商业地产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银行对商业地产项目贷款应区别对待,适当延长贷款周期;对房地产投资项目取消或放松资本金比例,以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启动房地产投资;分别建立商业性和福利性金融制度,以使国家在资金来源、政府信用担保和减轻贷款返还负担方面提供积极的福利性金融支持;发挥金融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合力,尽快建立针对中低收入群体的金融支持体系。(记者 林喆 徐畅)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山寨人民币掏学生钱

赵本山的悲惨命运

"购房落户"违法

国企靠垄断高薪谁服

"最具影响力"人物

毕业生全就业

赵丹阳重出江湖再战A股 患儿车站遇总理:国务院捐1.5万
考生曝北影30万元招生潜规则 7870亿美元怎么拯救美国?
中俄250亿$贷款换3亿吨石油 美国"第一夫人"不走奢侈路线

奥巴马公布薪酬限制措施

消费券发放应坚持公平原则 英前"第一夫人"向奥巴马妻献策
怎么跌下去的就要怎么涨上来! 赵本山家族身价过亿
中国数据客观 季度GDP或公布 农民工是发展财富而不是包袱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