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盛证券:本周股指将再冲2400点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盛证券  

  在享受连续5周上涨的快乐后,上周的A股市场最终收出一根周阴线。上证综指在周一冲高2402点之后大幅回落,在周四最低回落至2190点,单周震荡幅度达210点。在股指冲高回落的过程中,两市成交量也逐级萎缩,但个股的活跃度仍然较高,权重股的低迷表现则成为股指运行的拖累。

  外围股市上周全面下跌。其中,美国道指创出6年以来新低,到目前依然没有看到见底的征兆,而其他全球各大股指也都面临新一轮的下跌局面。可以说,上周三A股市场的大跌主要是受到美股大跌的拖累所致。而外围股市的持续走弱,主要是出于对金融危机第二波在欧洲一触即发的担忧。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上周警告称“危机恐至”,源头可能是东欧国家。目前东欧国家外债总计1.7万亿美元,几乎都来自西欧银行。随着东欧及俄罗斯经济的持续恶化、本币贬值,东欧脆弱的经济体面临崩溃,一旦大规模外债无法偿还,对欧洲银行业将是致命打击,届时形成的冲击将比美国更甚。在这样的背景下,外围股市短期很难有所好转。

  尽管上周股指收出周阴线,但市场热点依然不少。其中,建筑、电子信息、汽车、化工等板块都有上佳表现,题材股和概念股尤其受到资金的追捧,涨幅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受益板块中。而以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等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弱,这也为后市的股指反弹留下了隐患。

  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市场普遍预期对农业进行扶持的相关政策有望出台,因此,农业板块在上周的表现十分活跃,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潜在的参与机会。同时,在原定的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之外,有望新增运输物流行业,以支持运输及物流行业的整合和壮大。因此,运输物流行业将成为第十一个振兴规划受益板块。受此消息刺激,该板块在上周五启动,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中储股份、外运发展、飞马国际等三驾物流“马车”联袂涨停,铁龙物流等其他个股也有大资金介入迹象。因此,投资者在后市也可对该板块进行积极关注。

  在经过上周的冲高回落再反弹的剧烈震荡之后,市场中的一部分浮筹已被清洗,为本周的重新走强打下了基础。因此预计本周反弹仍将延续,有望再度上攻2400点关口。而外围股市的不佳表现,也将再度考验A股反弹空间的大小以及反弹时间的延续性。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中还应控制好仓位,最好轻仓参与,波段操作。

  国盛证券 程荣庆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山寨人民币掏学生钱

赵本山的悲惨命运

"购房落户"违法

国企靠垄断高薪谁服

"最具影响力"人物

毕业生全就业

赵丹阳重出江湖再战A股 患儿车站遇总理:国务院捐1.5万
考生曝北影30万元招生潜规则 7870亿美元怎么拯救美国?
中俄250亿$贷款换3亿吨石油 美国"第一夫人"不走奢侈路线

奥巴马公布薪酬限制措施

消费券发放应坚持公平原则 英前"第一夫人"向奥巴马妻献策
怎么跌下去的就要怎么涨上来! 赵本山家族身价过亿
中国数据客观 季度GDP或公布 农民工是发展财富而不是包袱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