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经理:股市已反映“双降”预期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昨天公布的CPI(居民消费价格)和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再创阶段新低,而基金经理们昨天一致认为,CPI、PPI双双下降符合机构预期,短期对股市总体影响不会很大。但他们对于降息的预期出现分歧,由此形成对债券基金的不同看法。

  股市影响不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出现2002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下降幅度为1.6%,创下自1999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4.5%,比上月降幅扩大1.2个百分点。

  对此,华富基金研究部有关人士昨天指出,实际数据与预期的吻合度相当高。

  该人士认为,本次宏观数据的公布,虽然会引发小部分市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但对市场的总体影响不会很大。至于数据是否会引起政府的进一步大动作,还要看随后3月份数据的变化情况。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也持相似观点。他表示,今年1月份以来货币政策的松绑,就是相关部门针对CPI和PPI指数双降预期的应对政策。而目前A股市场的定价水准,已经综合反映了市场对CPI和PPI指数双降的预期。

  中期压力难减

  尽管国家统计局昨天称还不能就此判定出现通缩,但不少机构投资者担心,CPI和PPI同时出现负增长,中国经济已经出现通货紧缩的征兆,国内上市公司盈利不容乐观。

  交银先锋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伟在面对机构投资者时直陈:“在通缩的情况下,从历史上来看对企业赢利都是负面的。至少产品价格不断下跌,无论对它的存货还是产出都是负面的,而且对大家的购买预期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史伟对市场还有另一重担忧,他在与机构交流时说:“到目前为止,虽然流动性反弹有一段时间了,但我没有感觉到哪一个券商跳出来对上市公司赢利做一个很乐观的判断。目前大家整体一致认为赢利会下降,我跟上市公司接触,大家觉得一季度比(去年)四季度好一些,因为没有库存化过程,但是更多的公司在微观层面上还是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变好。我觉得这就制约了这个公司实体经济和赢利,起码现在还看不到对市场(构成)一个非常有效的支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