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目前可留意哪类股?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最近恒指真的升到你不信,一再让那些一心等回调的朋友失望。我一直认为,不论你觉得后市是否会回调,都要持有30%的货。就算下调,30%的货都不会令你的组合损失惨重。如果升上去,又可以慢慢加货,不会因为手上全是现金而出现心理不平衡,反而还是不敢追。就像我觉得满仓不是那么好的策略一样,空仓也"对不是好策略,因为人都有机会看错。

    最近我们的组合应该买些什么?首先本地银行股可以留意。相对本地银行股,内银股都沒有怎么大跌,我认为还是较贵的。因为道指是一个领先指标,它成功站在8000点之上,已经代表第二波金融海啸出现的机会很小。大家之前怕的是第二波海啸,所以银行股跌到那么惨。如果不出现的话,本地银行股将最受惠。恒生银行(00011.HK)最近就开始发威。在本地银行中,我最看好的是大新银行(02356.HK)和中银香港(2388.HK)。因为这两只相对于海啸前正常盈利来說,都太便宜。

    内房股也是投资组合中重要的选择。而看上去近期一线内房股都升得太多,我们可以留意一下二线的。其中保利香港(00119.HK)是不错的选择。其拥有一線的资產和背景,卻因爲市值小而被投资者忽略。08年的时候,投资者都担心一些内房股因为负债过高,资金周转不灵而倒闭。那些内房股的股价也是跌到倒闭价。但是现在看回去,似乎太过悲观了,在香港上市的,一家倒闭的都沒有。

    工业股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香港市场上提供到很多工业股可以选择。08年下半年开始,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对工业股相当有利。而在众多工业股中应该如何选择?方向是,选择一些在海啸中不会被抢订单的,反而因爲其他公司倒闭,令他提升自己市场占有率的公司。08年很多的工业股都跌得相当惨,原因多数离不开原材料上涨,订单減少。如果经济慢慢恢复加上原材料价格回落的因素,相信工业股都可以做回正常盈利。在每一次的大洗牌之后,龙头都会越来越强壮。不但是恒指不断创新高,成交量最近也是相当强劲。星期四950亿的成交,更让我想起07年的状況。因此,证券股也是可以留意的对象。成交量上去,股票经纪的收入都随之上去,而经纪行成本又不是太大变化,所以销售额上去直接会大幅拉动证券行的盈利。

    最后,水泥股也是可以留意的。只是一线的已升太多,也是可以留意二线的。内地零售股方面,虽然质素也是很好,但我始终觉得还是太贵,大市调头的时候收不住,是比较进取的选择。(王雅媛)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