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守住财富才是硬道理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经济频道 理财页面

  我有两个朋友,同时进的股市,起初俩人都赚了钱,甲把赚的钱再投入,梦想赚更多的钱,乙把赚了的钱取出来,只用原有的本金操作。如今,乙心态良好,因为他从股市里取出的钱早已远远大于他当初投入的本金。而甲总是在回想当初他的风光,他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股票从十几块涨到几十块,而最终被“腰斩”后减半再减半。如果不曾拥有,也许不会如此懊悔,正是因为拥有过,最后又让它悄悄溜走,那种得而复失的伤痛,真的是追悔莫及。

  其实,要想生财,守财最重要,无论如何,守住到手的财富才是硬道理。我的乙朋友说得好:“把赚到手的钱守住,其实就是最好的理财。”

  前人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理财也一样,“花钱容易挣钱难”,风险控制永远比赚钱更重要。理财本来就是一场持久战,那个“只要敢买就能赚”、“买啥赚啥”的“博傻游戏”时代已一去不再,所以,我们不仅要追逐财富的增长,更要记得捂住口袋里那曾经摘下的“胜利果实”,千万别让它得而复失!

  纸上富贵,只能过过眼瘾,满足一下虚荣心,笑到最后的,是那些悄悄把财富放入腰包的人。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