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荣融:提升央企公司治理水平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4日撰文指出,截至2008年底,中央企业控股境内上市公司244家,境外上市公司81家(含A+H股27家)。央企80%的资产已集中在上市公司。当前央企必须加快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他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央企在公司治理、管理水平、技术创新、职工素质等方面要有新提升,从而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当前央企必须加快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不仅要建立公司治理结构,还要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形成有效的监督和制衡。

  央企还要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切实加强投融资管理、现金流量管理、预算管理、高风险业务管理等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强化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流程和方法,有效降低经营风险,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他表示,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巨大困难,但把中央企业调整优化到80家至100家的目标不变。要努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培育30家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