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存入万元显示机器故障 农行ATM机让人胆战心惊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18日下午,余女士和丈夫到农业银行洪楼大润发旁的ATM机存款,不料放进机器13100元后卡里的钱数没变,屏幕显示"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这让他们一阵心惊。

  余女士和丈夫是来自四川的"包工头",近来带着30多位老乡在省城花园路一处建筑工地打工。18日下午5点半左右,两人带着雇主刚给他们的6万元现金来到洪楼大润发边的农业银行,准备通过 ATM机将钱存进银行卡里。

  刚开始存款时,机器并没有什么异样,可当余女士存入4万元后,再次将一沓百元大钞放进机器时,屏幕却显示"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的字样,余女士赶紧取消服务,发现存放纸币的槽里已是空空如也。

  余女士马上查询卡上的余额,发现钱数并没有变化。她大吃一惊,数了数还没存进去的钱,共有6900元,得知被机器吞掉的钱数为 13100元。此时银行已经下班,她拨打了几次银行的服务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忙碌状态。

  "这可是 30多位老乡的血汗钱,我打算月底发给他们的,如果丢了我怎么向他们交代?"余女士焦急万分,想到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的不法分子曾在ATM机上偷装读卡器以盗取他人卡上信息的事,她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晚上7点左右,记者见到了余女士,此时她刚使用的那台ATM机已经恢复正常,其他顾客可以顺利操作。余女士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帮她找到了在银行值班的保安邱先生,三方沟通后约定第二天上午银行上班时解决此事。

  保安邱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存取款机设在室内,有多处监控,不法分子不可能做手脚。"应该是余女士一次性存款时存得太多了,1万多块钱,如果纸币弯折或码放不整齐,机器就有可能出故障。"

  邱先生还称,以前ATM机也曾出现过类似故障,最后都得到了圆满解决。"发生这种事的几率很小,明天上班后,工作人员一查账目,结果马上就出来了,所以不用着急。"邱先生说。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