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行前两个月新增农户小额贷款近50亿元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专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农业银行5日公布,截至2月末,农行农户小额贷款余额达96.47亿元,今年前两个月新增49.86亿元;新发惠农卡202.5万张,总发卡量突破千万张,达到1010万张,激活率达94.4%。

  推进农户小额贷款工作是农行全面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的重大战略举措。去年4月,农行在四川、吉林等8家分行启动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试点工作,8月份扩大到18家分行。至年末,试点分行农户小额贷款授信户数达30万户,授信总额66亿元;贷款19万户,贷款余额47亿元,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广覆盖、普惠制、多功能的金融服务。

  2009年,农行提出以农户为重点,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推手,全力推进服务“三农”工作。年内计划增发惠农卡2300万张,激活率达到95%以上。通过惠农卡为300万户以上农户提供小额贷款授信,发放贷款500亿元以上。据测算,可为约1亿农民提供独具特色的金融服务,满足近400万农户的有效信贷需求。

  据悉,今年农行农户小额贷款试点工作将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灵活采取“农行+公司+农户”“农行+合作社(行业协会)+农户”“农行+党政机关、协管员+农户”“农行+信用村+农户”“农行+特色项目+农户”等模式,加大资源配置倾斜力度。同时,加快农户信息系统建设,拓宽银政合作、同业合作渠道,努力满足广大农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

2009 小丫跑两会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抢眼新闻

增长、民生、稳定

"抠门"是一种艺术

亿万富婆结局不同

谁来买好莱坞

小沈阳钱多换车忙

郎咸平:不要盯抄底

刷卡消费要学会“留一手”

用“狡兔三窟”法赚大钱

有钱却嫁不出去的女星

老沙:再不加仓你会后悔终生

杨百万:现在就像牛市

专家:三元将面临多方考验

苏宁联手150家品牌家电降价

金都杭城发1500万购房券

艺人捏<不差钱> 望小沈阳收

积蓄花光后 万一失业怎么办

五类女性的购房宝典

月薪三千引大学生农村任教

所得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算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