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公积金有望参建保障房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北京公积金有望参建保障房

  去年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增四成;买政策房家庭八成用公积金贷款

  去年北京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增加了四成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昨天(3月4日)发布消息,今年北京将进一步扩大公积金的覆盖面,同时还将争取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

  20多亿贷给政策房家庭

  来自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虽然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波动,但北京公积金的归集和贷款发放都出现了明显增长。公积金缴存方面,缴存职工增加了30.92万人,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389.68亿元,超额完成计划。公积金贷款方面,贷款发放额比2007年增长45.46%。其中,在去年成交的商品房中,有12.02%使用的都是公积金贷款,而2007年该份额为7.59%。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公积金贷款对政策性住房的支持力度加大,比如首付可为10%,简化了办理手续。去年在所有政策房的贷款中,有八成的家庭享受到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统计显示,去年北京共发放经适房贷款4021笔,金额8.66亿元;限价房贷款4406笔,金额14.20亿元。

  扩大公积金贷款惠及范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推进公积金联名卡的发放。同时,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保障性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并完善二手房贷款政策,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惠及范围,具体的政策措施目前正在研究制订中。

  此外,今年北京还将积极争取试点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房、政策性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此前建设部表示将开展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目前试点方案尚未出台,但北京已经申请作为试点城市,而且被列入试点的可能性很大。

  ■ 新闻背景

  试点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

  2008年12月21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规定,探索闲置公积金用于经济适用房建设等。

  今年1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透露,闲置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工作将启动,高达6000亿元的闲置公积金投放经济适用房等建设,将是2009年房产新政的一枚重要棋子。(记者 马力)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熊"虽老弱亦伤人

找老公般找工作

股神的蠢事与远见

不要谷歌我要单干

陈冠希捐钱挽声誉

让百姓放胆花钱

杨澜打造职业女性网络社区

租赁高峰期租房省钱有三招

巴菲特为何不如杨百万

一只股票让我"万劫不复"

反弹是离场的时机

基金定投门槛真低啊

就业歧视何以敢"广而告之"

实习最好"定位"准确

09影响中国经济的十大因素

明明受贿 却称不懂法

陈百祥被骗后 扬言要吃软饭

对"打折"商品也应"三包"

杨二:章子怡跟我就没法比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