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家对“打折”商品也应承担“三包”义务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专电(记者刘浦泉)“打折”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退换难,成为北京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据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2日发布的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2月份,共受理拒绝退换等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370件,占当月投诉总量的26.80%。

  消费者金女士购买的打折皮包出现开裂问题后,要求商家更换。对方称,金女士购买的是打折商品,且票据已注明“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只能予以修理。金女士认为,皮包出现开裂是质量问题,修理后无法恢复原状,商家理应换货。后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为金女士更换了皮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应按照国家规定或者与消费者的约定承担包修、包换、包退或者其他责任,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理由拒绝。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

  据此,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认为,对未标明“处理品”或瑕疵状况的打折商品,如果存在质量问题,经营者也应承担包修、包退、包换的“三包”义务,其票据上的“打折商品不退不换”的声明无效。(完)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两会"带投资机会

承包火车日赚93万

养老应与百姓同险

MBA不收应届生

发亿元"购房券"

世博会门票3月售

皮海洲:公开A股暴跌真凶

地产潘石屹:从暴穷到暴富

章子怡: 从穷街陋巷到豪宅

福布斯:中国有经济增长机会

继续降息仍有必要

“属相”也影响就业?

成龙轰港政府不识宝

飞人乔丹终实现"金屋藏娇"

金融风暴下全球最富十CEO

王国强:不要把名人代言打死

我国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

家电消费券到底是不是陷阱

北京燕郊新盘现“抄底价”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