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习最好"定位"准确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我学的是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一进大学,我就将这个专业视为职业发展方向。周围的人总说,“毕业生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不会超过三分之一”,可我依然决定:要从事社区管理行业,并在实习与求职中将社会工作视为首选。

  找工作,首先要做个好简历。因为我大学时期实习经历非常丰富,简历看起来厚实多了。大学寒暑假期间,我在街道体验了三个月;读书间隙,我又从事社工站的志愿者服务;上海特奥会、北京奥运会期间,我还主动担当志愿者……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我赢得了许多荣誉,比如优秀特奥志愿者、阳光中心优秀志愿者等。对我来说,这些实习经历是一笔非常大的无形财富,锻炼了我各方面的协调能力,更给了我自信。

  然而,我还是在现实中碰了壁。我的初次面试是在招聘会上完成的,面试官问的问题十分简短。“什么专业的?”“社区管理与服务。”“有实习经验吗?”“有,在街道和社工站都实习过。”“行。你把简历放在这吧,如果我们觉得合适,会打电话通知你。”一脸疲倦的招聘人员,散落在桌上的一堆简历,身后前胸贴后背的求职者,这一切让我有些茫然。之后,这家用人单位没有回复我任何信息。

  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态,我时常在求职间隙找励志书籍看,学习白手起家的人如何熬过早期艰难岁月;有时,我还会去运动场挥汗如雨,或找朋友倾诉聊天。这样做可以让自己轻装上阵,继续情绪饱满地找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好运”终于降临了,我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和社区管理专业知识,受到了一个街道居委会的青睐,并顺利获得了实习机会。

  如今,我已在这家街道的居委会实习了两个月,并基本达成就业意向。实习期间,我掌握了处理一些问题的技巧方法,这很符合我对工作的预期设想。我不奢望这个职业能带给我优厚的薪金,重要的是,我相信它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积累很多经验,成为我职业规划中一个不错的起点。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两会"带投资机会

承包火车日赚93万

养老应与百姓同险

MBA不收应届生

发亿元"购房券"

世博会门票3月售

皮海洲:公开A股暴跌真凶

地产潘石屹:从暴穷到暴富

章子怡: 从穷街陋巷到豪宅

福布斯:中国有经济增长机会

继续降息仍有必要

“属相”也影响就业?

成龙轰港政府不识宝

飞人乔丹终实现"金屋藏娇"

金融风暴下全球最富十CEO

王国强:不要把名人代言打死

我国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

家电消费券到底是不是陷阱

北京燕郊新盘现“抄底价”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