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获国开行百亿美元贷款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财经首页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安蓓、王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19日宣布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为期10年的100亿美元双边贷款协议。

此次双边贷款协议是巴西政府和中国政府合作计划的结果,贷款将用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投资计划,包括从中国购买货物和服务的融资。

根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19日 和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协议,双方同意增加巴西到中国的原油出口量。

当日签署的文件中还包括启动一份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化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亚洲公司签署的长期出口协议。协议规定2009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向中国每日出口15万桶原油,从2010起至2019年每日向中国出口20万桶原油,相当于每年1000万吨原油。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还与中石化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在双方都感兴趣的几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石油勘探、精炼、石化以及产品和服务的提供。

中石化、国家开发银行今年2月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就石油贸易、融资支持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巴西石油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巴西陆续发现几个特大型海上油田,逐步成为世界重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巴西最大的能源公司。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