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旧换新”题材能炒多久?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0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主持人:陈琼 ■特约嘉宾:信达证券分析师 黄祥斌 民族证券分析师 刘佳章

    主持人:在5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研究部署了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措施,决定中央财政共安排7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刺激汽车、家电的消费。两位如何看待这一新的刺激消费政策的出台?

    黄祥斌:政府出台该政策的目的非常明确,一方面在于扩大内需,刺激最终需求,进而促进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在于推动节能减排。至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家电和汽车板块可能都会有所表现,尤其是汽车板块,在近期同时受到新能源政策、重组并购等题材的刺激,有望成为阶段性的主流热点,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而家电板块的操作机会更多地体现在几个主要的龙头品种上,参与的机会可能没有汽车板块那么明显。

    刘佳章:“以旧换新”政策的出台是“彩电下乡”、“汽车下乡”政策的延续,透露出政府在未来还会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尤其是倾向于刺激消费政策的不断出台。因此,投资者可以把消费板块当作未来参与的主要方向。

    主持人:“以旧换新”政策对汽车、家电两大消费性行业同时加码补贴,对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种影响能持续多久?

    黄祥斌:实际上,补贴的资金总额并不是特别巨大,同时,政策的利好领域也很有限,因此,产生的实质性利好效应也应该比较有限,但影响到底有多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股市中相关板块的表现,更多地体现了题材性炒作的味道,板块能否持续走强,关键还要看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刘佳章:对两个行业肯定都构成一定的中长期利好。但对A股市场而言,我们不得不防范相关受益行业类股票借利好出逃的可能。

    主持人:在管理层利好频出的呵护下,A股市场是不是还能创出新高?最高可看到多少点?

    黄祥斌:震荡反弹是大趋势。我个人认为,上证综指在今年第二季度不排除见到3000点的可能。

    刘佳章:股指继续创新高是肯定,但当股指点位上升到一个阶段性高度之后,场内做多信心是否能够延续,还有多少热点值得深入挖掘等等,都将对大盘的走势形成考验。从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大多数股票的涨幅来看,我们已经开始向大家提示风险了。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