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警方称百元假钞贴真钞金属线可骗ATM 银行否认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有市民报料,在银行柜员机取到假币。昨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向媒体揭开了银行流出假币这一谜团:犯罪嫌疑人利用2005年版的百元真钞,进行改头换面一张变两张,再将这些通过挖补方式制造的假币存入银行ATM柜员机,成功骗过银行的验钞机和柜员机,佛山经侦部门上月破获了一起这样的假币案,缴获面值3000多元的假币。

  另据佛山市公安局介绍,今年来警方已破获了多宗假币案件,收缴的假币面值11.9万多元,其中主要为HD90为主。

  新案例

  银行发现3000多元假币

  今年4月初,佛山经侦部门先后接到市民投诉,称从银行取到假币,随后经侦支队又接到该家银行举报说,在柜员机里发现假币,此次假币和以前发现假币区别很大,很可能是疑犯骗过柜员机存进来的,于是警方展开侦查伏击,抓获两名来自怀集的嫌疑人,先后从他们身上和宿舍搜出3000多元假币,全部是"半真半假"。

  此外,佛山警方还成功破获了一宗非法购买假币案。据警方介绍,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一外号为"天龙"的怀集人在顺德区勒流镇非法买卖假币。经侦民警对该线索展开缜密侦查。经查,"天龙"名叫曾某,现暂住顺德区勒流镇上涌管理村一出租屋,有多次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5月15日下午,当曾某在上涌活动时被民警抓获,从其身上查获涉假人民币共10000元,共100张,面值均为100元。据曾某交代,去年以来多次使用假币。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