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小川自道"工作蛮操劳" 幽默回应央行击假币问题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在3月6日举行的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一同接受记者的采访。其中,周小川自道“工作还是蛮操劳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整个答问过程中,周小川一直“严肃答题”,直到记者会进入下半场时,才幽默一把,也给在场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周小川共回答了5次提问6个问题。先是香港记者提出“香港和内地开展人民币结算”的话题,然后是国内金融时报提出货币政策“由紧到松”以及效果如何的话题。另一个是关于5万亿新增贷款目标执行情况的问题。

  第三个提问的是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她在提出“两岸金融合作和交流”的话题后,问到周小川的工作状态:“我看您今年的头发有一点灰白,是不是央行应对金融危机的业务特别的困难、特别的辛苦?”

  周小川开始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央行处理的信息量特别是国际上的信息量十分大,过去的常规办法已经很难采用。随后他说,“因此,可以说中央银行的工作还是蛮操劳的。”这主要是因为新的东西多,超出传统的思维方式,也超出传统的经验分析方法。

  他同时夸赞自己手下“有一支很好的队伍”,“有相当多的人才”。他说,大家工作非常努力,应该说还是做出了迅速反应和不少成绩,当然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在回答有关打击假币的问题时,周小川展现出他的幽默感:“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同志关于这个问题对记者有一个解答。我希望大家能够看人民银行的网站www.pbc.gov.cn。”他逐个字母念出央行网址时,引起现场大笑。

  随后他说,“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人说的所谓高仿真纸币,其实仿真程度并不高。说实在的,这些坏分子是想赚钱,他不可能像官方机构一样,花那么大的科技力量,那么大的投资,在这方面下工夫,否则他就不合算了”。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再次会心一笑。

2009 小丫跑两会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抢眼新闻

"财"女的香车座驾

"抠门"是一种艺术

亿万富婆结局不同

谁来买好莱坞

小沈阳钱多换车忙

郎咸平:不要盯抄底

刷卡消费要学会“留一手”

用“狡兔三窟”法赚大钱

有钱却嫁不出去的女星

老沙:再不加仓你会后悔终生

杨百万:现在就像牛市

专家:三元将面临多方考验

苏宁联手150家品牌家电降价

金都杭城发1500万购房券

艺人捏<不差钱> 望小沈阳收

积蓄花光后 万一失业怎么办

五类女性的购房宝典

月薪三千引大学生农村任教

所得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算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