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曹仁超胡立阳异口同声A股牛市下半场开始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曹仁超:从5000港元投资起家,40多年里历经两次惨败,到目前身家超过2亿港元,被誉为香港的“平民股神”。

  胡立阳:前美林证券第一位华人副总裁,华尔街“股市神童”,1986年返台从事投资教育活动,被称为台湾的“股市教父”。

  27日,在东方卫视《双城记》节目的录制现场,这两位股神同时认为,A股已经进入牛市之中,投资者应择机入市。

  作为一位撰写《投资者日记》逾三十年的资深股评人士,曹仁超表示,2009年A股已经进入牛市。沪深300指数在5月7日已经出现了50天均线上穿250天均线的黄金交叉,这足以证明熊市已经死亡,牛市已经开始,但股指涨上去还是需要面对阻力,因此七八月份可能还会跌下来,另一低点应该会出现在今年第三季度,然后开始运行长期牛市的上升轨道。

  胡立阳则认为,只要出现三大征兆就能确定熊市已经变成牛市。第一个是从底部翻身反弹一定要越过30%,1664点乘以1.3答案是2200点左右,上证指数目前的点位显然已经满足第一个条件。第二个条件是月K线要“连三红”,也就是说这不是“昙花一现”的反弹。经过三个月的验证就看到这个反弹是具有实力的,可以维持很久的,A股目前也做到了。第三个则是A股走势是不是与华尔街利空出现脱钩的现象。

  可以看到,A股这三个条件已经完全吻合,因此可以大胆宣布A股已经告别熊市,这就是牛市的开始。

  “这一波牛市至少要维持三年!”胡立阳表示,前年10月份那个牛市只是暂时中断,由于市场被所谓的金融危机“吓倒”,在中国强有力经济发展背景下,一个完整的牛市应该走整整五年,结果上次牛市两年多就结束了,所以这次至少会维持三年来补足这五年,这次只是牛市的下半场,并不是新的牛市。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