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A股H股仍有上升空间 看好地产汽车银行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龚方雄3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加速复苏的过程中,A股、H股仍处于牛市初期,他同时表示看好房地产、耐用消费品行业、汽车以及银行板块。

  龚方雄认为,短期内,港股和内地股市仍有上升空间,但中期而言,需要关注美国经济的一些风险。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期望很高,但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是否会出现明显反弹仍是未知数。如果美国经济下半年不像市场所希望的那样反弹,那么海外股市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就很大,A股也会受到影响。建议投资者关注全球实体经济的风险和反弹力度。

  对于2009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龚方雄一直较为乐观,自去年12月至今,他一直保持着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7.2%的预测。他昨日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经历了去库存化阶段,这已降低了一季度GDP3个点左右;而随着库存负担减轻,未来三个季度中国经济会保持强劲增速。同时,由于消费需求旺盛,将来库存对GDP将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良好的局面具有可持续性。除了4万亿元的政府刺激政策得到有效执行,中国消费情况也大大好于预期。投资和消费成为许多机构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这也是这波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龚方雄说,有盈利上调空间的产业包括房地产、汽车、耐用消费品以及银行。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第三次汽车浪潮,而前两次汽车牛市分别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和2002年。在房地产方面,今年年底之前房地产库存就会消化完毕,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发商会增加购买土地和房产投资,而同时房地产企业的资产回报率和盈利能力也将被上调。“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亮点就是私人经济主导的投资。”

  在银行板块方面,龚方雄认为,贷款会逐步从原来存款账户中流出、进入经济体系,信贷增长对于经济体系的刺激作用会越来越明显,银行盈利能力也会上升。同时,中国仍有降息空间,而且存款利率的下调空间大于贷款利率下调空间。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