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摩根大通:中国进入第三次汽车浪潮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近日在上海发表观点认为,中国进入第三次汽车浪潮,中国的汽车产业盈利仍有上调空间,并且将持续很长时间。

  龚方雄表示:“汽车产业不仅仅是一个周期性的板块,有内在的结构因素在里面,这波汽车的牛市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中国已经有两个汽车牛市,第一个汽车牛市在上个世纪90年代,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的居民收入达到了一定水平,开始有买车需求,总人口仅为5000万左右,第一次的汽车牛市大概持续两到三年。第二次汽车牛市发生在2002年,主要是二线城市将近1.5亿人口的需求推动。

  “现在的情况就是,三线城市人均收入也达到了3000美金以上,这是我们说的第三次汽车牛市。”龚方雄说。

  他表示,从汽车销售的现实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三线内陆城市,这和宏观经济数据是比较吻合的。东部沿海等出口重镇的GDP增长远低于全国水平,而内陆的三线城市的经济成长依然达到10%以上。“因为那个地方完全是内需主导的,没有外需,没有出口,所以等于没有感觉到金融风暴的影响,收入在继续增长”。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