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香港财政司长:加深对俄认识 作多一点生意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 经济频道 人物首页

    中新社圣彼得堡六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六日在圣彼得堡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港府多项重民举措已起效用,香港失业率开始收窄。他亦呼吁港民加深对俄新潜力市场认识,以期拓展业务,作多生意。

    曾俊华当天率领香港商界代表团出席第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日”活动。他在题为“国际金融中心:经验与前景”的会议上首先发表演讲,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金融、经济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并探讨香港与俄罗斯的互利合作,拓展业务意向。

    曾俊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亚洲地区,特别是港人以前对俄罗斯的认识很浅。“现在看来,俄罗斯是一个具有相当强力的国家”。他表示,美国、欧洲这些比较传统的市场现在已经开始改变,而俄罗斯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新市场,“所以我们现在要加深对俄罗斯的认识,以后我们可以作多一点生意。”

    从今年七月一日起,香港与俄罗斯将正式实施互免签证政策,而在经济、金融等领域双方也正在加紧对接。“互免签证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有了这个安排以后,港俄两地的人民,不管是做生意的也好,搞旅游的也好,都可以很方便的来往。所以我们可以有一个全方位的正面发展。”

    对于俄罗斯欲把莫斯科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的计划,曾俊华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很乐意在各方面与俄罗斯进行交流。他说,双方现在开始互免签证,海关合作、双方免税等各领域合作将来也会涉及到。

    针对香港近日因应金融危机推出的多项纾困措施惠,涉及金额一百六十八亿港元,会给香港市民带来多大的利好?曾俊华表示,港府从去年就已经开始针对金融危机对香港市民的影响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比较而言,一九九八年‘金融风暴’的时候,香港在头六个月就已经流失了四万多个就业机会。现在因为有了多项纾困举措,在此次金融危机的头六个月,港埠只流失了三万多个工作机会。“也可以看到香港的经济跌幅和失业率最近已经开始收窄了。这也是我们‘重民’措施的效用”。

    曾俊华表示,从二00八年到现在,港府已经推出了七百多亿港元的各项纾困政策措施,占香港GDP的百分之五点二,“这是相当大的数目”。他说:“我相信,现在来说,今年应该是已经足够了。”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