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大券商报告:6月股指挑战2900点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2: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市场风格转换尚未形成

    5月上旬,银行等前期涨幅滞后的权重板块领涨大盘,行情演绎似乎有了风格转换的迹象,但考虑到经济持续回升及高增长的态势并不明显,企业盈利逐季恢复但超预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市场风格转换尚未到来,大盘股表现主要是在与中小盘的比价效应下的补涨行为,资金+预期推动→基本面推动,还有一段路要走。预计6月份市场将延续上述态势,为了给IPO开闸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银行与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可能继续拉动指数繁荣。且目前A股市场非金融类公司市盈率为36倍,银行股也仅为13倍。另外,从国家战略的角度来看,在“洋大非”抛售完H股银行股之后,目前也是国家增持银行股、加强控制权的较好时机。行业选择方面,在目前市场结构性高估的背景下更应倾向于寻找估值相对安全的行业,以及在市场收益空间趋减的情形下并购重组等主题投资将继续盛行。

    信达证券研究报告认为:6月股指挑战2900点

    中国经济依然面临诸多因素的困扰,原油价格的上涨增了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中国出口产品价格不能同步提升,因此压缩了中国制造业的利润空间。IPO重启不会改变我国股市的运行格局,但是可能压制市场反弹的空间。6月份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震荡盘升的格局,如果上证指数跌破2500点,则上升趋势将被破坏。近期政策面依然偏暖,主力机构大举进驻蓝筹股,一旦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发力上攻,则大盘将挑战上证指数2900点。6月份A股市场主流热点围绕三条主线展开:第一条主线是半年报预增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二条主线,国家政策扶持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第三条主线,蓝筹股补涨的机会,其中银行、券商、地产等行业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短期股指下行空间不大

    市场存在下行风险,因为目前估值甚至隐含了经济V型反转的预期,然而快速复苏不可实现。这不是一个传统的“触底——复苏”的经济周期模式,美国“过度负债过度消费”的模式将颠覆,中国“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将被动变化;中国长期积累的经济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将抑制政策刺激效果,由于产能严重过剩、看淡盈利前景,民间投资很难接过政府投资的“接力棒”,而居民收入/GDP占比的逐年下滑,使得居民在过去6年间损失3.67万亿收入,这抑制了政府改善民生环境刺激消费的努力。从经济基本面看,指数在2700上方有压力,但由于政府仍将频出政策(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出台节能空调补贴政策、下调商品房资本金比例等),相关板块将受益,短期股指下行空间亦不大,判断短期内市场在2550-2700区间窄幅波动。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三因素推动大盘股行情

    从5月份初起,大盘股开始跑赢小盘股,近两周大盘股更是狂突猛进,在明显战胜大盘之余,取得了很好的绝对收益,大盘股行情推动的原因有三个:1、估值。目前除银行、石化外所有A股的静态PE(不扣除亏损)高达44倍,从ROE和毛利率两个角度来看除银行石化的所有A股的盈利增长并不过于乐观,难以支撑目前的高估值。随着大盘风险的上升,有部分资金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2、大盘股业绩超出预期的确定性越来越明显。石化的提价、煤炭价格的坚挺和银行净息差的见底为这些大盘股上涨提供了基本面支持。3、外盘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当前的市场状况很像07年的9-10月或者08年的10月,即A股市场内生动能不足,交易量开始萎缩,市场即将反转(见顶或者见底),但外盘的超预期上涨下跌对A股的大盘股,尤其是AH股溢价较低的银行股带来很大的影响,使得市场维持之前的趋势。预计大盘股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跑赢市场,但获得绝对收益的幅度不能过度乐观。

    上海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复苏预期降温抑制反弹空间

    先行指标的持续回升并没有在实际经济数据当中得到完全印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持续回落。5月份数据公布,前期复苏预期将有所降温。新股发行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将强化目前二级市场的估值结构矛盾,市场中小盘股局部估值泡沫与大盘蓝筹股估值合理共存的局面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因为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成长性溢价在当前的市场风格特征下,在询价过程中会得到放大,从而进一步强化二级市场的风格特征。6月份的大盘趋势将由前期重心上移的反弹转变为区域波动与整固。建议重点关注内需结构调整、价格结构性变化中的投资机会,战术性配置存在价格变化预期的公用事业行业。主题投资重点关注新能源与资源价值的结构性重估。

    渤海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蓝筹股行情已经到来

    基于以下原因,市场有望继续盘升创出新高:第一,国务院发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调整方案”,调整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投资需求,使扩大内需重点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容易获得银行信贷的支持,预计有望带动高达1.5万亿元左右规模的投资;第二,1-4月工业利润降幅较一季度减少4.3个百分点;第三,6月1日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将正式开闸,可能成为市场新主力孕育的启始点;第四,6月限售股的解禁数量与解禁市值都明显少于5月。鉴于当前银行、地产、石油等市场三大权重板块均具备展开上涨行情的基础,“蓝筹股行情”已经到来。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