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嘉诚家族的富三代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李嘉诚的第二位孙子李长治呱呱落地(资料图)

  正当很多人在“富二代”的问题上争论不休时,“富三代”已悄然降生。

  作为李嘉诚的第二位孙子、李泽楷的第一个儿子,李长治含着金钥匙呱呱落地了。

  这个小家伙,头顶祖父赐名“长治”的光环,1个多月便身价显赫。李长治不仅继承了其祖辈的财富,更被其祖辈的威严与权势裹挟。

  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3月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李嘉诚的身家约1287亿港元,香港第一,不过实际身家很可能超过1287亿元。两名儿子李泽钜和李泽楷,连同两名男孙Michael和李长治,来自潮州的李氏家族,有4名男丁可在若干年后承继其商业王国。李嘉诚2005年9月在北京接受《香港商报》访问时透露,会将香港的上市公司交给长子李泽钜打理,他个人在海外的投资则归次子李泽楷所有,价值不菲。据李嘉诚2005年的说法,是“很接近长实的市价”,即估值约为820亿元。

  而身为电讯盈科[2.21 -0.45%]主席的李泽楷个人身家也相当丰厚,据香港今年2月公布的《福布斯》香港40大富豪榜,李泽楷以约85.8亿港元身家,排名第16.而早在2004年37岁之时李泽楷就宣布了个人遗产安排,将其私人持有的盈科拓展集团的全部权益,转移至两个信托基金内。而今,已为人父的李泽楷如若对遗产重新安排,作为他目前唯一孩子的Ethan的身家定是非同小可。

  李长治的“漂亮妈妈”——年仅21岁的女星梁洛施,拥有中葡血统及高挑身材,从小家境贫寒,出生不久父亲即过世,从小是跟母亲与姊姊相依为命。由于贫苦的家庭经济与成长环境,梁洛施12岁就踏入娱乐圈,加入英皇娱乐[0.72 1.41%]唱片公司,16岁正式出道。

  19岁时,经杨紫琼介绍与李泽楷相识,2009年6月4日,梁洛施为李泽楷生下儿子——李长治。

  儿子诞下到如今,梁洛施亲自照顾,完全没有复出计划。梁洛施说,“要切切实实地去当一个真正的母亲”,“暂时没有结婚打算”。

  葡萄牙有“富裕农民——贵族儿子——穷孙子”的说法,西班牙也有“酒店老板——儿子富人——孙子讨饭”的说法,德国则用3个词“创造,继承、毁灭”来代表三代人的命运,这在李长治这个被香港媒体称作“千亿宝宝”面前,似乎并不成立。在李氏家族,第一代兢兢业业,勤俭持家;第二代不甘于寄生于上辈的光环下,把握住时代浪潮,敢于冒险和开拓;第三代出身豪门,年纪轻轻就作用大笔财富与价值,其家庭显赫的地位虽不至于如明星子女般成为广告商追捧的对象,但无疑充满风险。

  富二代的魔咒业已打破,富三代的魔咒在李氏家族是否依旧不奏效?李长治又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李嘉诚、下一个李泽楷,抑或下一个自己?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