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吸收外资连续八个月下降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据商务部统计,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40.5亿美元,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890家,同比各降20.4%和33.8%。同期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降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部下降35.7%,西部下降30.2%。

  5月份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9家,同比下降32%。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我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连续8个月下降,这也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新设立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出现全面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各项指标的降幅有继续扩大趋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当前中国吸收外资出现的持续性下降,与全球大趋势是一致的。国际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直接外资比上一年下降30%—40%。在最近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发布的报告中,中国商业环境位次提升了11位,中国在2009—2013年间的市场机遇名列全球榜首,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政策到位,我国仍是全球对外直接投资(FDI)的首选地。

  另据商务部最新统计,今年1—5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247.8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34.6亿美元,同比各增48.2%和43.7%。

  前5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新签合同额28亿美元,同比下降7.9%,下降趋势放缓。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