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偏离预期 澳币产品仍值得投资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成都商报报道,自从央行下调“双率”之后,曾经风靡一时的银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开始感受到丝丝寒意。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在上周到期的85款银行理财产品中,5款理财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占据了其中4款。

  并且,这4款理财产品的实际年收益率较预期收益偏离程度均超过了1%。

  信贷类理财产品实际收益偏离预期超1%

  记者从普益财富了解到,上周共有8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94.12%的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与前一周相比,实现预期收益的市场占比略有下降。银行部研究人员表示,上周到期的理财产品主要为信贷资产类、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以及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债券、货币市场类与1款投资于收益权的理财产品到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且实际收益较高,投资者回报率让人比较满意;同时,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以利率或指数为挂钩对象的产品收益也表现得较为理想,基本完成了预期的收益能力。

  与之相对,一度在市场上相当“吃香”的信贷资产类产品在上周表现得差强人意。据统计,在上周到期的85款理财产品中,仅有5款产品没有达到预期的收益水平,而信贷资产类产品就占据了4个“不及格”席位。不仅如此,这4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实际年收益率均偏离预期收益超过1%。研究人员表示,经济增速放缓会造成企业经营风险加大,信贷资产类产品的信用风险也将随之增加。同时,央行的双降政策使这类产品的收益水平打了折扣,“因此投资者要重点关注这类产品的贷款对象是谁、信用度如何,以及企业贷款有无担保”。

  风险系数较小澳币产品仍值得投资

  在上周到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美元产品揽下了前十名中的三个席位,与人民币产品一样表现抢眼。其中收益最高的是一款2年期美元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达到了16.71%。但从上周的美元走势来看,美元指数持续走低,而国际市场上对美元也不太看好,部分国家减持美元更是进一步打击了美元走势。普益财富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不排除美元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性,因此目前投资美元产品存在一定风险。

  相比投资美元产品风险凸显来说,投资澳币产品的风险系数则相对较小。从上周的情况来看,澳元兑美元持续走高,受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澳元的走势相当强劲。分析师称,澳元虽然在近期会经历一次浅幅调整,但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大背景下,澳元未来一年仍然是非美货币中较具投资价值的币种。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